现在孙笑川的粉丝不算少了吧,不管是黑粉还是真正的粉丝。怎样看待这种文化?


首先,抽象文化不是孙笑川带来的。

抽象文化里传播造梗的是狗粉丝,抽象圣经辞汇来源于小市民文化。他孙笑川只不过作为一个小市民主播,把原本散布于民间的小市民文化吸收整理并传播出去而已。就和几千年前孔子干的事情一样。

不然为什么大家都说『尊师孙笑川『』』?


假如你喝酒喝得烂醉

找到一个可以吐的厕所

还是一个可以和很多风趣幽默的陌生人一起吐的厕所

吐完看到厕所被自己弄得更脏

心里的恶趣味应该会得到满足吧

在这个快节奏时代每个人都充满压力

想要找一个地方发泄

有些嗨粉从6324开始抽象

有些新司gay从cxk开始抽象

而有些连孙笑川是谁 狗粉丝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用emoji 标点符号代替汉字

一类是一直抽象

二类是后来才抽象

三类是跟风抽象

带动的都是类似于几年前的屌丝文化

无非就是冲浪时代发泄 倾倒垃圾而已

可以抽象 但没必要

对了

人人都说抽象话

几人识得任冲


抽象文化最大的优点,就是它是非竞争性的。

想想我们以前喜欢的东西,喜欢篮球的时候,你说詹姆斯是第一人,我说科比才是,于是我俩互看不顺眼争论不休。喜欢中文说唱的,你骂higher brothers是higher sisters,我说gai爷是唱山歌,c-block大傻后面一个b,这些文化,都是竞争性的。

唯独抽象不是这样,我们都一起看二大妈求佛,看影流之主起舞,跑去微博下面嘴臭孙哥,把bilibili攻占全传上刀哥虎哥的《东北往事》,守护全世界最好的二次元。上一个能够让一群人这么团结的东西,只有av了。

多少的矛盾冲突,用一句nmsl就可以消解,抽象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宝藏啊。


这种把网路风气弄的乌烟瘴气的东西还能被称为文化?

那行吧他们说是那就是吧。

自己嘴里含著几斤屎换著法的喷成了一种流行,说明了素质教育的失败。如果你人在美国刚下飞机,那对不起只能说明你精神肮脏心理变态。


更新一点内容

对别人家人赤裸裸的威胁和人身攻击,只不过这个除了没用大名鼎鼎的「你马」和「biss」以外,说话的套路还是很眼熟的。那就愿诸位沐浴在这种淳朴正直的亚文化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考虑素质。毕竟知乎大V钦点的解构权威嘛,毕竟是亚文化嘛。随心所欲就好。

--------------------------分割线-----------------------------

被邀请了,不过我估计是小管家的自动邀请。

我不认识什么孙笑川,我也不清楚什么抽象话。

我只是突然发现一夜之间网路上大家都开始用颜文字,毫不掩饰的用最直白恶心的脏话诅咒素未谋面甚至连矛盾都没有的陌生人。不管是什么话题总要用阴阳怪气的恶毒隐喻来展现自己的幽默感。

我看到刚刚有回答说这就像是在厕所里呕吐一样发泄自己的压力。

那请这些不知道为什么压力总是这么大的各位到厕所里尽情呕吐,不要当街随地大小便了好吗?

再看了一遍题目,原来这还是一种「文化」?

那我没文化,看待不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