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济世,西医救人。

要么就是中国文字太博大精深了,要么就是前方医护的冲锋陷阵不值一提,一个禁忌不明,不亮反应不明的东西,毫无临床数据的所谓中成药和封建迷信有什么区别?

我只是来大言不惭的


这顶多是人汗馒头。

刮一层而已,算不上人血馒头。

人血馒头有两类。

一类是像雷公藤啊,乌头啊之类的,有强烈毒性,对人体健康有很大损害的。

还有一类是用中医治疗那些对人体健康乃至生命有重大影响的疾病的。

这两种才能算是谋财害命。

板蓝根这样的,毒性还差太远,顶多是刮一层智商税。


建议双黄连配洁尔阴一起喝,效果更好哦,都是一家研究所推荐的,肯定不会错,我中药过敏,我是没福分了,便宜大家了。


人的天性之一就是怕死,所以当消息一出,大范围的老百姓去囤双黄莲,我个人可以理解。如果我年纪再大一点,如果我有子女甚至有孙辈的时候,我说不定也会去囤。

就好比地球被外星生物笼罩,随时灭亡,平民老百姓连什么时候怎么灭亡都不知道,所有的消息来源于官方媒体,这个时候,某些「权威」站出来说「吃屎能让外星人不杀你」,我相信,是个人都会吃的。

现在这种社会环境,平民的躁动不安和惊慌失措被大范围地控制著,但不代表它没有,甚至有些人自己都没察觉。双黄莲,只是个口子。给你拉开了,蜂拥而去。

现在,很多更加权威的媒体都告诉了我们,不用囤。这个问题不用再讨论了。

我甚至一度怀疑,这是某种「围魏救赵」的招数,你们想想,这件事爆发出来之前,哪方机构正处在风口浪尖?


先说观点,这种强推还未做完实验的都不能称为结果的结果,我认为就是大问题所在。我是一名中医,但首先是一名医生。药物的研发并不能那么草率的提出这种连结论都算不上的建议。首先要证明里面的单体化合物是不是高效抑制病毒,如果比现有方案都差,那么就没有任何开发意义。还要考虑药物制剂,药物递送,药物对其他靶器官的影响。天然药物研究本身就是个庞大的体系。一个阿司匹林,我们应用了多少年,开发了多少功能,都是基于对这个药物不断深入的研究,和药物剂型不断改善。问题是不能拿著一个市场上应用多年的中成药啥都没干的情况就说有效,我真是信了你个鞋,别人不把你底裤都扒出来。

要不你就按照中成药应用的思路,仅对中医师,让中医自行辩证使用。现在这引起排队潮,那不是增加交叉传染的机会,自行买药如果服用不正确,出现毒副反应,又要怪责于中药本身。


人血馒头指人血浸泡的馒头。旧时民间迷信,认为人血可以医治肺痨(肺结核病),鲁迅在「药」里有过描述,而且被砍头的还是革命者;每次疫情出现,中医都不会缺席,公布所谓的预防药方,这次甚至直接上双黄连,中医发展到今天,本质上没有变化,依然是吃人血馒头的货色,而且吃相难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