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国4年了,泰语交流没有问题,可还是感觉工作很难找啊,以前在泰国做电商的时候刚开始还好,到后面同行竞争越来越大,现在已经没做了,然后我也偶尔会接一些翻译,地陪之类的,给国内的朋友导游,但是这些收入都不稳定,不是经常会有,现在我的签证到期了,回到家里有一段时间了,也有想过要回国内生活,但是我已经在泰国生活了4年,感觉我已经和国内脱节了,可是回到泰国我又能做些什么,好烦啊……


我曾经跟你的经历很像,在泰国边读研边工作,一度很迷茫要做什么,在曼谷做过汉语老师、翻译、自媒体,不想回国来工作,觉得更喜欢那边的生活....

2017年初硕士毕业后,还是放弃了继续留在泰国的想法,回到昆明,因为在曼谷漂泊的一年多时间里,其实很像是在国内的北漂一族。

曼谷平均月薪五六千人民币,但是付了房租、水电、交通、饭钱之后,每个月几乎都没有结余,如果再去旅游一下什么的,那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了。也有人是在比较偏远的地区工作(比如泰国柬埔寨边境),开支并不高,还能有结余,但我觉得一个人战斗的工作还是要选择在信息相对发达的地方。

我也非常喜欢泰国的生活,毅然放弃泰国,回国发展,是因为真的看不到太多的希望,感觉每个月就是五六千,然后拿一辈子,因为你没有资源,没有人脉,永远只是一个公司里每天旋转的陀螺。

回国以后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签证,而且你可以有很多人脉资源,走入职场真的会发现人脉的重要性,在哪个国家都是一样的。

我们在昆明成立了一个小团队,专门做泰语教学的自媒体,目前发展不错,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总结来说的话,我觉得如果年龄在25岁以下,可以尝试在曼谷工作几年,作为对自己的历练,但是如果奋斗了几年,到了25岁以上还是只能每月赚五六千的话,那就需要慎重考虑自己的走向了。

还有就是得要想一想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你不愿意回来,真的是因为觉得会不适应国内的节奏吗?我之前一直也觉得自己不想回来是因为不适应国内环境,但是后来接触了心理咨询以后,我才发现我不想回来的原因是因为我和爸妈关系不太好,我不想回来和他们住在一起,所以我觉得找到自己不想回来的根本原因非常重要。

其实国内的就业环境并没有那么糟糕,泰国人总体是很悠闲,但是真正的高管层以及创业公司的竞争和压力并不小,和国内是一样的,我见过很多月薪过万的泰国人也是每天累得跟狗一样,所以我觉得可能大家对国内就业产生太多误解,压力和竞争存在于所有行业所有国家,职场就是战场,没那么多轻松可言的。

希望这些能给到你一些好的idea,加油!


谢邀。

先问下自己如果学了泰语,你以后想做什么?如果很迷茫。先去各大招聘网站看看,泰语专业相关的招聘。看一下薪资待遇,工作内容以及相关要求。

目前我了解的有,游戏类的翻译和客服,外包行业会计类的翻译,房地产开发商外派泰国的行政销售人员,进出口贸易,各企业泰国分公司外派。这些都是要求会泰语。最好还会英语。另外还有懂会计或者会销售等不同的要求。

导游的话了解比较少。

泰语培训了解一下。不过我建议还是兼职做。

自己创业的话,就很多了。有想法有人脉有资金有胆量。趁年轻可以尝试一下。


我又一个朋友和你差不多,但是她是历史学的硕士,但是毕业之后并没有做历史相关的工作,而是在罗勇府做了国贸相关的工作。目前泰国和工作贸易量这么大,我觉得工作机会很多的。现在泰国很多人都在学中文,中国对泰国的影响力在逐年增加


看自己想做什么吧,只要有目标,有想法,就可以努力去实现,而且现在去泰国旅游的中国人很多,工作机会应该很多的,看自己想从哪方面著手了。


做中文教师如何?我就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