𫓯儯蚬I真的只是相关或者做了一段时间之后不做了吗?看见学长学姐们纷纷找了和本专业完全不相关的工作,就更想了解你们绝大部分人了呢,现在你们怎么样?我们老师都说就业很好,不知道是哪种好。


你们老师说就业好的意思应该是指机会多,但是真正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又是另一说了。

我是泰语专业毕业的,毕业至今都是靠泰语在工作中获得就业优势。

当过领馆总领事翻译,后来就找机会到泰国工作,然后一直待在泰国,一直都是在中泰合资的公司里面工作。所以泰语一直都是我找到工作的敲门砖。但是泰语好只是非常基础的一项技能,步入社会、参加工作后还需要很多其他技能,另一项基础技能就是英语,还有你的思维逻辑、组织协调能力、人际关系、察言观色,以及相应工作岗位的技能如销售技巧、服务态度、谈判技能、数据分析等等。

所以,总而言之,学的专业不一定要用来工作一辈子,一开始泰语可以是进入某家公司的跳板,最终长期工作的岗位或者领域得是适合自己的、自己所满意的才是好的。


同另一答主所说的差不多,同班同学只有极少的几个人还在从事跟泰语或是泰国相关的工作。多数都跨行业从事其他的了。现在还在泰国或是从事泰国相关工作的也基本是贸易、旅游、留学、对外汉语老师等职业了。更少的就是考上公务员(对应泰语岗位),或是领事馆里工作的。唉~学语言就业不易啊,尤其学的不高不低的更难了~


泰语专业,可以选择的就业面很广,但是个人觉得是身在泰国的基础上

如果在泰国工作:

1.学校及商务翻译,只要你的专业知识贮备足够,多去练习,可以做实时翻译,报酬可观

2.中文老师,一般各个学校都需要,目前泰国已将中文列入教学计划中

3.留学中介,比国内多一点优势,可以更方便照顾到目标学生,学生心里会有一份安全感,毕竟老师离自己很近。

4.作为国内公司和泰国公司中间的联系人,这时候你可能是在国内公司任职,但工作地在泰国。

5.语言机构,很多大学都有语言中心,为了很多语言不通的学生能够更好的学习,需要在语言中心学习一年后考试通过正式入学。一般可以在里面教中国人泰语等等

如果在国内本专业工作机会就比较少

1.泰语老师,国内设置泰语教师岗的一般都需要硕士学历

2.留学中介

3.大使馆,一般来说这样的机会特别难遇

4.线上文书翻译


目前在泰国当中文老师 不过准备回国了 还是打算找泰语相关的工作 我们班大部分同学做的都是和泰语无关的工作 工作和泰语有关的可能也就两三个吧


谢耀... 肯定99.9999% 的人 被迫 转行了..... 英语 和 所有 小语种 已经是 超级 劝退专业... 在2013 年 毕业生 就 超严重饱和了,顶级院校 也 就业质量差......

建议 你选择 万金油专业.... 考公务员......


泰语应届专科,失业中。本科也是泰语,但是目前打算转型做教师。然后开始


目前在做泰语订单管理。


二本学校泰语专业。

去年刚毕业,目前在中学当老师,借助平台先提升自己吧,努力往外跳。

不敢说是劝退专业,不过就业情况不容乐观,班上很多同学都做了跟泰语无关的工作。花费四年的时间,只学一门语言的代价太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