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知识可以加强大脑思考能力,那些知识加强生存能力,那些知识增强抵抗力,那些知识可以增加寿命。


思考能力

1+1=2

生存能力

要吃饭喝水

抵抗力

要运动

增加寿命

吃好喝好适量运动

我们无时不刻在用啊


学过的知识要用,不用很难说是有知识,所谓知行合一就是这样的道理。没有行动的知识是不存在的,没有知识的行动也是不存在的,因此,最好的知识是行动中的知识,最好的行动就是在知识中的行动。


心理学。说的不是为了找工作的那个专业,因为为了工作而去学的不可能得到精髓。真正心理学越往深处越存在奥妙,它涉及到哲学、情感、三观、信仰等方方面面,可以让人更多体会内在,专注于内心,推己及人,越来越睿智。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用来谋生挣钱的本领


遗传在你基因里的信息知识


基本的逻辑知识:三段论,演绎论起码要了解。不然你知道的知识像节点一样,没办法更好的联系起来。

基础的学科知识:九年义务教育基本都包括了。差的太多会很飘。

历史知识:可以告诉你一部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更重要的一部分文化传承也会融入其中。

哲学知识:告诉你如何批判一个事物,批判的到底是什么。

之后键盘侠新兵连训练就可以通过了。(狗头)


世上最有用的知识,也要放在有用的地方,才有价值。

在荒野中,自然是各种生存的知识最有用。

在人世间,自然是各种赚钱的能力最有用。

再细分到各个领域和专业里。

电子书知识变现作者 萧秋水 剽悍一只猫会员专享¥ 16.80去查看?

但是如果让我来说,我觉得如何了解自己和调节、把控自己能力的知识,是最好的知识。

只有快速学习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才是最好的生存能力,所以学会如何学习和如何适应环境的「知识」,应该是于我而言最好的知识。

也许每个人的环境和视角不一样,定义的「最有用的知识」也不一样,这个问题其实很哲学,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答案。


马克思原理


首先 ,个人认为世界上最有用的知识是通过学习而领悟到内心的知识。

学到的知识通过去领悟掌握了,并且能够用到实践中,那么这些知识就是最有用的。


最有用的知识应该是促进自己成长,能内化己用并能让别人受益的知识。


世界上最有用的知识是两个计算式:「1+1=2」和「收益=产出-投入」。

基于这两个算式,世间万事万物都是围绕著这两者延伸开来的,信不信由你。


对我来说是「了生死、出轮回」的知识最有用了。

毕竟我们都要面临「生老病死」的问题,念佛往生使得我不再轮回六道。


回归原始,与天地同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