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的国际化。

如果b站想成为油管那样的国际化网站。那么你首先要打破语言上的习惯。

从b站最近的一些措施来讲。挖油管up入住b站。培养在中国的一些外国up主 等, B站是有往油管那方面发展的想法的。

油管是以英文为主。然后以自动翻译为辅的方式来打破不同区域语言障碍。

而b站目前还没有成立英语区或者开发自动翻译字幕。的下一步措施。

用户群体培养

B站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远比油管要高。但b站的用户群体也是b站的缺点之一。 B站想往国际化方面发展。但b站用户最近的反应却有一种反国际化的趋势。比如通过一些言语来打击外国的up。说他们是财富密码等等。

还有个别小群体,通过主动找一些up黑料的方式,来做一些up主群体特别是外国的up主群体的精神洁癖式内部清理。用户群体发生的这种上升至政治高度或者乳华的对外打击。对b站的国际化战略而讲是种阻碍。

当然。有些人可能会支持他们的行为。

但b站如果想成为油管。那么他以后也就不会容忍 B站这种大量自发式的风纪委员的存在。

油管,只要你不违反国家法律。和站内的规矩。他是不会干涉有弗拉夫这种跪舔某一族群的up或者某些阴阳人up的存在。 B站以后恐怕还要加大对用户群体的国际化观念培养。让他们知道b站已经不是中国的一个小网站。未来会有更多的外国人涌进来。同时学会和不同人群族群的友好交流方式。

视频内容对政治性话题的开放程度。

虽然经常上油管的都知道。油管就是美国的喉舌。对偏向中国up进行或明或暗的打压。也不能说一些违反美国法律或是政治正确的话题。

但即使是这样油管的政治性话题开放程度远比国内要高。

这也是b站的一个劣势。

大数据推荐演算法。

有管自然就不说了。他的大数据演算法远远比b站优秀。 B站的大数据更多的是用在手机端。网页端用的是他自己的热点演算法。根据的是网站的视频热度。或者是内部的推广来给用户推荐视频。

而不是像油管一样根据用户的习惯来推荐。

油管有一个好处。比如说用户偏向于某一方面的话题。油管计算以后会给用户推荐这方面视频。甚至一些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中古视频都会推荐给用户。

而b站,除非你自己去搜,不然你很难看到半年以前的视频会被推荐出来。

从投稿人的角度来讲。我投稿的视频一旦过了热度期就会石沉大海。永远的沉在b站的资料库里。几乎再也不会被人翻出来。

而b站会花钱养著伺服器。存储这些再也没人会去看的视频。而这些老旧的视频很多都是以前的经典,即使放在今天来看,也依旧很有意思。

B站如果想国际化以后肯定得优化自己的大数据演算法。

由于我也没在b站投过稿。不知道两边的收入分成差距。就不往这方面深入了。

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以后再补充。


你发一个吐槽油管的事情在油管,你只要吐槽得当你甚至能上首页。

你发一个吐槽b站的视频在b站,不管你说什么那也是视频和号一起给你扬咯。

稍微的给各位补充一下啊:我不觉得油管是什么好人,人家再怎么说也还是灯塔国光芒照耀下的东西。发出对我国不利的言论声音正常的不能再正常。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问题在于我们大家都最喜欢的阿b,是吧,常年枪口对内。用户人均被拍成小粉红运营常年二鬼子人尽皆知。鬼子和二鬼子谁更恶心心里没数吗?


差在资本和市场。

一切商业运作都可以套用的万金油


要分好几块看。

国际化上,b站不是负分也是零分,培养刻板印象是一把好手,而油管上,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人用自己的语言来阐述自己的文化,而不是像B站上一样,即使有外国人也是用中国人的方式去理解世界。

传达欧美文化这条路上。 B站基本相当于油管的弟中弟,总是磨磨蹭蹭,翻译一些别人的边角料来充实热点。

如果是华语文化,油管加起来也不够B站看的。整个一老年人政论群+独轮运传谣基地,华语内容品味极其诡异,内容极其扯淡,审美极其便宜。机读加莫名其妙的PPT做成的评论节目真的交不了货的,朋友。


差距,不是一点两点的

油管后面有Google这么大的垄断集团

哔哩哔哩虽然得到tx投资,但是肯定比不上它

油管发展多年,几乎成为国外唯一的综合性视频网站

哔哩哔哩,才刚转型起步


差:

某得自动翻译(虽然一般也用不著2333)某得一些很好的UP主(虽然大部分都是国外的,不过也有不少台湾UP或者海外UP我挺喜欢的)好:国内的

不少资源搬运,有的还有翻译

宝藏UP主好找,至少我不知道怎么在油管上找类似的UP主(如果有人知道的话麻烦说一下,谢谢)(此处不是指B站有这个功能,只是首页推荐相对油管更加亲民,而且搜相关内容容易搜到高质量UP主,油管的话我很难英文表述自己想要的内容)

相关视频中,在油管的财富密码是ru华;

在b站我们至少希望这个国家能不断向前。

有时我很开心地去放眼看世界,然后被恶心吐了


你在油管上搜,北约屠杀战区老百姓战俘的,结果呢?结果全是抹黑中国的,你说这个软体怎么样?


after over the great wall,再也不会用国内网站了——要啥没啥,营销号一大堆。

活该亏。


个人感觉差的有视频的质量。并且b站的社区氛围之前是助力,现在反而有种尾大不掉的感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