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野心就是生命力


可能是对的。我比较同意……

我就是一直都没有野心,总是觉得安安稳稳挺好的。不需要挣太多钱,也不会花钱,吃饱穿暖就可以了。

但是有时候会觉得我这样的生活,确实很没有激情。


这里的「生命力」我觉得指的是「动机」或者「主观意愿」的意思吧

比如抑郁的话「主观意愿消退」就看起来没什么生命力

那只能说野心是动机的一种了 显然不是所有动机都属于野心。


不同意 生命力就是用顽强的毅力去实现明确的目标,这并不等于野心,野心只是欲望过大,人生不只是无边无际的欲望荒野,还有诗和远方,也能让人有奔头的活下去。


一般按照东方文化的理解,野心意味著本身实力和欲望不相称,因此才叫「野」心。

野心的实现,往往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比方说,诸葛亮想统一中原,就是一种野心。

至于跟生命力有什么关系?

个人觉得野心就是生命力,有一点本末倒置了,有足够的生命力,才能够实现野心。


有野心你才有拼搏努力的勇气和动力


野心的背后是追求!追求比较正能量,叫理想;比较负能量,叫野心!——当然,我说的是「比较」而已,不是说百分百!百分百正能量就是傻瓜了,百分百负能量则叫邪恶了!

所以,理想是生命力,野心则算是生命力而已!野心千万不要走火入魔、走上不归路,毕竟这是把双刃剑,把控不好,欲火焚心!


我感觉野心具有生命力,但是生命力并不一定有野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