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代语言学的角度来说,任何一个词的意思都是滑动的。比如「适应」。什么叫适应?适应到什么程度才算适应?可能对你来说是适应,别人看你还未必适应了。适应的过程中能不能去改变?你又怎么定义改变?这些都是问题,而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好吧,说点现实的,普遍意义上的适应。我觉得还是要去适应,至少适应占的成分要大一些,你可以换种看法,这叫融入,好像就不那么被动了。但是,人总是要有存在感的,所以我们还是想改变,凸显自我的价值,那就尝试著做一些改变,前提不要太绝对,不能太极端,不以牺牲自我为代价,除非在大是大非,或者信仰面前。为了社会更加美好,适应并改变吧。


一些事也不是那么绝对的,毕竟人是有主观意识的生物,当你觉得这个环境并不适合你或者你融入不进这个环境的时候其实有三个选择。

一个就是死亡,被环境消灭,因为你适应不了,自然就不会让你好好的生存著,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第二就是你跳脱出这个环境,你会逼著自己进入一个新的环境,你能接受的,这是一种好的选择,至少你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环境嘛。

第三个就厉害了,你也不走,也不想就这样被环境抛弃,你进化,你进化成了这个环境所需要的人,这时候你自然不用为了如何适应环境苦难,因为环境会悄悄的去迎合你。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地球诞生以来的几十亿年都遵循这个法则!


真的,真的需要适应环境


生而为人,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并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个世界,同样,我们也没办法去改变一些环境,所以我们只能去适应它,甚至可以去影响它。但前提还是要去适应的。加油,陌生人!今天我们所认为过不去的坎,明天回想起来都会是笑著的~


是的


难道需要环境适应你吗?


那当然


卑微时,需要适应环境。大牛时,才有选择环境的机会


如果人类的祖先不去适应环境,那么当时的森林古猿就不会走下地面,那么人类就不会出现。因为他们已经被环境所淘汰了…

所以题主你觉得呢?



找到最舒服的方式吧,再好再坏的环境也需要去适应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