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研究生毕业,在新一线城市的某设计院工作。老公原来在老家的一家国企。因为我来到新一线城市打拚。老家有一套早已经买好了的洋房。目前我工作两年,工资刚够生活。老公刚过来,工资低。这个城市的起薪跟我们老家一样。老公从事的是医药行业。医药改革行业大背景下,未来并不明朗。

目前如果要买房,就要卖掉老家的房子。在这边付个首付。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还不起房贷。养活自己都成问题。

回去,就意味著。我们都要从头开始。我的专业限制。回去就意味著转行。

不知道未来怎么走下去。


其实么,生活过得好的哪里都所谓,哪里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去哪里


后续…

在老公工作约4年老家某国企,没有为后续的工作得到一点点的加成。而新一线城市的公司,起薪如此底的地方,他养活不了自己。在加上疫情,他离职了。工作约5年,接近30。

待业在家…他的脾气变得很暴躁。觉得做饭最起码能满足自己那一点点可怜的成就感。

我确实非常后悔,不该让他出来。就该让他在小城市一辈子。安安稳稳。

大城市,是什么,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能力有远见,有冲劲的人。最重要的是年轻人。

我想我们以后终究会回去,还是回去吧。外面的繁华终究是外面的。


我只知道以你的说法,如果一直这样,未来一定会和另一半有矛盾。至于到底怎么选择,就自己好好结合自己与老公的现实想想吧。


如果非体制内,就去大城市,机会多。

体制内,如果说事业单位,公务员,就在考虑考虑


个人喜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你在大城市有发展空间,就没有必要到4线城市去。


看个人能力


留下来,不要回4线。目光放长远一些。

你如果回了4线,会不适应,整个人生可能降一个level。更重要的是将来你的孩子还得重新奋斗一遍去大城市!

你老家有房子,这就是资本,进可攻退可守,比那些一无所有,却依然坚守在大城市的要幸福多了。

办法总比困难多。要么先不买房,想办法多赚钱,过一两年可以负担得起的时候卖掉老家的,入手新一线的房子。要么现在就这样操作,多看看市场,买个小户型。建议后者,尽早上车。

在大城市,好房子确实贵,但门槛并不高,以你们的条件,不存在买不起、养不起房的问题。以我的观察,在南京30来岁的穷苦硕士都可以供房,日子照常过。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