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在大城市实习了,这边经朋友介绍小城市薪资待遇比大城市好很多,福利很好我也有点心动了,但是有点放不下大城市的繁华,对比小城市的相对轻松福利待遇好,我是该放弃大城市去小城市呢?还是继续留在大城市累死累活赚不到去小城市的一半薪资呢?求指教


也许等你有了家庭孩子 步入中年后就会明白了 其实各有各的好处 大城市资源多 机会多 但是压力也大 你在享受大城市带给你的一切便利和舒适时 也要付出相应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小城市相对来说资源少 机会少 但是你有不错的薪资 工作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 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你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判断基础上的 有时候也要认真评估一下自己的能力 因为不论在哪生活 没有源源不断的稳定的且不错的收入 幸福感会很低 这就是现实 谁都喜欢大城市 但是所有人都留下了吗?并没有,所以认真衡量一下自己有什么?是不是拥有别人没有的能力?学历比别人高还是业务能力确实强?大城市打拚的年轻人,到处都是优秀的人,你又凭什么比这些优秀的人更优秀?好好想想吧


作为一名职业规划师,我来试著回答下这个问题。

你可能不知道,地域甚至会成为限制一个人职业发展的瓶颈。

越是小地方,吃得开的都是「人精」。不仅要个人业务能力强,还需要懂得钻营人际关系,需要特别会来事儿。小城市的人际关系固化,是制约个人发展的重要因素。

什么意思呢?

还是拿刚刚资源来说,因为小城市的资源本来就很少,虽然生活成本看起来比大城市低,但问题在于,如果你不认识人,很多东西就算有钱也很难。

比如教育、医疗,上个学看个病,这个时候就要看你是否认识人,好学校就那么多,三甲医院就那么一二个,比如得了病想要个病床,没有关系即使有钱都住不进去。

但在大城市,一切都不一样了。

大城市很大,资源敞开供应明码标价,只要你能凭本事赚到钱,就能买到在小城市靠关系才能得到的资源。

大城市里的人都很忙,很少有人关注到你的功过得失,即便你在一家公司做的很失败,只要肯汲取教训重新开始,在大城市还是不难找到新的机会的。

在大城市,人们更关注你能否做好一件事,而并非你是否会来事儿。

于简单的人来说,城市越大,包容度越高,越有凭本事吃饭的环境和机制,只要你拥有一技之长,大城市的运作系统和游戏规则就会保证你劳有所获,你不用过分受制于人际关系,而在小城市那样的地方,就要比谁混得开。

所以单纯的说要去大地方发展或应该固守一隅都是不对的。最关键的是你想要的是什么,以及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通常在咨询前,我一定会问的就是:你目前的坐标在哪里?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了吗,职业生涯规划,不仅是选择一个职业,还是选择未来的资源网路。

于简单的你来说,选择相对发达的大城市、会让你未来成长的网路资源更丰富,让你成长的羽翼,能够有能力搏击更多变幻莫测的天气。

你的人生,你做主。愿你,有勇气去闯荡

如需获得职业一对一指导,欢迎你和我 @职业规划师Vin 来聊一聊


看到这个问题,瞬间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我不知道楼主处在什么年龄,猜测应该刚出社会不久。其实在我看来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因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大城市肯定机会和机遇多一些。当然生活压力会大一些,还有就是家人朋友不在身边。小城市自然可能收入低一些,但是压力小,但是家人朋友其乐融融自然幸福感要强得多。

在这里我聊聊我的一个朋友吧。朋友姓李,男性。今年27岁。和我一样从小县城出来的。他是因为家庭原因跟随他母亲去了香港。(特别说明一下朋友是单亲家庭)然后有了继父,也有了香港户口。我和他是纯纯的铁哥们,所以时常会有联系。去年偶然一次聊天得知他患了抑郁症,但不是太严重,大概病因就是孤独。没人可以聊天。香港的高收入伴随的是高消费。说起来收入是高,在我还在一个月3K4K的时候他在香港已经一个月有1~2W一月了。今年他选择回来了。他说钱挣了,没命了有屁用。

我还有一个朋友,姓王,男,27岁。我们高考到了重庆,他还是选择留在县城本地读的书。现在当地的一家厂子上班,家里拆迁赔了房子。每个月的收入刚好够用。偶尔我回老家会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听得最多的就是他的生活是如何潇洒,如何洒脱。但是收入跟不上自己的消费,也是挺难的。(县城虽小,但是消费水平并不比主城低多少)这里重庆的朋友可以自行脑补。

用我的俩朋友举了俩例子,意在告诉楼主,根据自身情况还有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在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望各位前程什锦,财源滚滚。


大城市天花板高,小城市天花板低。

那个哥们说的对。大城市的繁华其实不属于你,不属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

只有当你收入达到一定高度了,才有资格去享受大城市带来的多样生活。

不过在大城市,你有很多机会可以超过小城市得薪资,并且能力出众上线无限可能。

但这样要付出得也非常多。

没有绝对得好,看追求吧,如果想过稳定安逸得生活,小城市首选。


去大城市发展的好处:

第一,提高格局和见识。

由于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先天优势,经济集中发展,大企业,牛人聚集,很多新鲜的技术、文化艺术等由此发源壮大。在这里工作,可以拓宽自己的事业和心智,乃至打开自己的思维方式,这是中小城市无法睥睨的一点。

第二,越复杂的环境越重视个人的才智。

在相对简单的环境中,再聪明似乎占的优势也不会太大。聪明才智在越复杂的环境中,才越能体现并释放能量。而大城市里形形色色的企业环境和工作岗位,由于竞争充分,人与人之间相对公平,对于关系和人脉的依赖度不会像小城市那么高,反而是更有实力者更能收到尊重。

见识事物。农村出身,眼界确实受限,想去大城市就是想多看些东西,知道的越多,眼界越宽,以后的路子才能更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