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的

第一类,菊厂员工,海外若干年,回国买房。菊厂高管,两三年可以全款一套1000万左右房产。

第二类,家里有钱,房价两万的时候家里给拿了200万。认识的一个今年买房的女孩子,家里给拿了400多万。

第三类,深圳土著,老爷子4个儿子,给每个儿子都买了房,老爷子一年分红150万。

第四类,医院科室主任,双教师家庭,双公务员家庭,双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或者以上职业互相搭配。

第五类,生意人,工厂老板。

补充第六类,老富二代,家族给某国外大厂做配件的,之前在龙华的很大工厂拆迁了,在别的地方还有厂,房产财产已不可估。爱买车,陆巡,路虎等等这种车,出新款就买。当年追老婆的时候,老婆喜欢白金,直接把柜台机的所有白金饰品打包,拿回去让老婆自己挑,喜欢哪个戴哪个。

见识有限,暂时想到这么多。


北广我不知道,但上海我知道外地人买房一定是要结了婚的。


就我知道的身边的有在北广没房子的,有,但是就那么几个人,其他人基本就是在本省的省会城市,或者老家的小城市,都是一个地方的人

一个是很早就出去打工了的,现在四十多岁吧。那时候,家里条件也不好,兄弟几个,都是很早出去打工。听他说的是,干过很多工作,做过服务员,进过厂做流水线工人,还在办公司做过文人。说个题外话,虽然没读过多少书,但是别人的字写的很好看。那些年一直在上海打工,也没搞到什么钱,后来是去跑业务,后来有了自己的小公司,生活慢慢的才有起色,在广州定居。搞到现在这个程度,也是吃了很多的苦,才有现在的成就。

另外一个是五十来岁了,当年读了大学出去的,一直在上海那边打拚,现在是有几家广告公司,那些年红火的时候,赚了些钱,具体啥时候在上海安的家,不太清楚。被人脑子是灵敏聪明,又读了书,混得不错。

还有一个是家里有点钱,但不是那种大富大贵的那种,毕业就去上海了,也一直在上海工作生活,家里出钱给在上海买的房子,房子不大,七十多个平方。父母是希望子女好,孩子想留在上海,就给在上海买了,其实大人是真心希望在本省会城市买的,可以买到更宽敞的房子,这样居住条件也好些,经济条件也宽裕些,没事的时候,可以去看望他们下。虽然上海安家,但家就那么大,大人就基本很少去,去了也不是那么习惯,而且在家生活空间狭小,免得影响小两口的生活。

在就是有两口子,那完全就是凭他们自己两口子努力,男的毕业就做业务,女的坐办公室,工资也挺高的,首付的钱就是两口子自己挣的,大部分男的出的,然后两口子一起还房贷,也有孩子,有车子了。两个人的确是有能力,祝福他们生活越来越好。

读书工作生活这些年,遇到这些人当中,也就这么几个在上海广州买的房字安的家。能够在北上广深买得起房,安居乐业的,要么能力强,抓住机遇。


高收入的人


我老家外省的,11年因为我爸的工作调动一家搬到了广州。当时父母工资还不太高,但为了一家未来的生活,贷款买了80多方的两室一厅,当时好像一两百万。后来还清了。前不久在佛山又买了一套三室,虽说是佛山,但从现在的家开车过去也就二十来分钟。

父母都是普通工薪阶层,除了理理财其他啥也没有。


我身边在北上广深的,关系好点的朋友都30岁前买了。有以下几类人:

1.这类最多。父母是各地的公务员。我身边6个朋友属于这类,另1个父母是国企和教师。其中父母本身是北上广深公务员的,家里都是多套房。

2.父母是北上广深小生意人。

3.老家拆迁/有地。

除了本身父母是个北上广深的公务员这类人,其他的都属于父母咬牙供,几乎用完家里老底,不是轻松拿出这类。

这是首付来源。然后月供上,大家职业一般是大厂员工、公务员、律师、金融这类。税后年薪集中在20-45万之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