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北上广和三四线小城市的区别


我是在外面生的。个人感觉外面的医疗条件会更好些。

生孩子是走一趟鬼门关,可能会有不知道的意外,一线城市的医疗水平和三四线城市的医疗水平绝对不是一个层次上的。如果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个人觉得一线城市会更可靠,更有保障。

当然了,生孩子也是需要不少的费用(有医保的话就基本上不用花钱了),如果条件有限又没有外面的医保的话,在家里生也是可以的(我有个朋友就是在县城生的,也还不错)。当然如果本身就是在外工作有生育保险什么的,个人觉得在外面生会更好些。

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我个人是觉得需要考虑的。就是产检的医院,尽量在产检的医院生产,因为这家医院会对你的情况更了解更熟悉。(尤其是如果产检过程中有些小毛病的孕妈尤其注意。比如我就是有甲减、还有多囊,之前还畸胎瘤手术过,但这些我都是在同一家医院做的,所以也是在这家医院产检、生产的)

图源网路


有条件当然在大城市,这里的医疗水平和条件是小城市不能比的。


大城市 利于教育


还是大城市好,虽然有诸多问题,但是从长远角度考虑,还是大城市的未来发展更好


大城市医疗发达,坏处是需要有人照顾的做好月子。


有钱就好


大城市压力大 但是教育和人文环境肯定要好一些


如果一定要从中选择一个,肯定是大城市更好,尤其是他以后如果要在大城市发展,从小就要融入大城市,长大才能更容易更好的适应大城市。大城市的学校教育质量更好,小孩视野更加开阔,接触和了解到的信息更加全面。如果可以在假期到小城市看看更好,行万里路破万卷书,小孩子多走多看是很好的。还有最主要的是,不管在哪,跟在父母身边才是最好的,跟父母分开才是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我绝对你应该考虑这些问题。


大城市。小地方的医疗条件有限,生孩子有危险性。我在老家生的孩子,顺产之后出血过多,出了产房晕死过两回,医生说正常,没两天就让出院了,回去之后高烧了,一直不退,转院到武汉治疗的,一直在武汉待了一个星期,每天医生都来查房,护士也白夜班一直在,直观感受到两边医院的不同。这些意外导致月子也没做好,孩子也没照顾到,奶水还憋回去了,后边一直汤汤水水在追奶,给自己吃胖到140斤。


哪里生孩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户口上到哪里


大城市,其实北上广生孩子没那么贵,全程没用医保,产检大概七八千,生产只花了三千多,顺产。


大城市,医疗有保障


大城市。资源配套好。教育好。眼界宽阔。机会多。


有钱当然是大城市好,大城市的教育方式,教育资源都跟小城市差距很大。


看父母自己的意愿,父母愿意去拼去给孩子更好的发展前景,就在大城市。但是父母想稍稍舒服点,压力不要太大就小城市生


单纯的生产 个人觉得差异不大


大城市


如果医保不在北上广深,而且产检情况良好,当地城市也有经验丰富的医生,何必要跑到大城市生呢。现在二三线城市的医疗水平可能低于大城市,但生小孩非必要情况下就不要到大城市去吧。大城市的医疗资源太紧张,费用也不会小。而且生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坐月子,产后恢复等等问题,如果在家附近,万事方便。


个人认为,肯定是大城市好!教育质量好太多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