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谢谢大家。


具体怎么安排,看几篇游记心里其实就有数了,根据自己的喜好简单排一排,找本指南书看一看再细化一下安排就好。没有那么难,只是不要懒……如果不太熟悉怎么著手做攻略的话,

提前做好攻略

1. 看游记;2. 用各种旅行工具/指南书,关于泰国的旅行指南书一搜一大把;3. 地图方位做到心里有数,现在百度地图也支持泰国地区了;4. 预定好住宿;5. 记下每天要去的目的地的英文转写名称,和酒店地址;

出行

1. 提前换好泰铢,国内汇率还可以的。现在很多银行的银联卡在外国取现有各种免减手续费的政策,比如以前的华夏银行等等,自己了解一下;2. 提前或当地买好手机卡,记下当地急救电话、报警电话和大使馆/领事馆电话; 3. 带好护照、保险、回程机票或其他旅行凭据的复印件备份,以防万一;

最后

心态放松:有了目的地的英文转写名称,有了酒店地址,你需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气问路人怎么走就好。泰国人民普遍还是很友好的,当然现在对中国游客是有一点情绪……不过问路不难

用英语和泰国人沟通的正确方式:请蹦单词,不要说长句子。举个栗子:this place, where?

而且,现在泰国满大街的中文和会说中文的旅游从业者……

最最后,记得全程看管好随身物品

祝旅途愉快

ps,虽然泰国人非常哈韩,学韩语的人也很多,不过泰国自由行靠韩语还是不靠谱的……请尽力和泰国人蹦英语单词+肢体语言吧


可以,我在泰国生活。我可以帮你解决一切烦恼

不太顺畅的交流可能会影响时间安排之类的,不过大体上是没有问题的。

提前做好攻略非常重要,要对目的地有充分的了解,心里也有底。

另外如果是自由行,对语言问题很不放心的话,也可以报一日游,每天报一个不一样的,美团就有,包括饮食问题也能一并解决。

当然啦,如果预算足够,可以尝试最近比较流行的定制旅游,可以帮助制定路线,还有专车专导,绝对会是个非常享受的旅程。像在携程上就有很多这样的商家,其中在泰国这一块斑马旅游做的还不错。


看去哪了,曼谷,清迈中文走天下,甲米,兰塔英文走天下,大成,素可泰,彭世洛啥的还是下个google翻译把泰文装上把,一般的旅游点英文可以,但是地道的小吃就只能泰文了加手语了。
为了提高自由行品质,建议请个当地导游,把你想去的告诉他就行,我本人就是做私人订制和小团队精品游这块,资源不错,你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公众号

http://weixin.qq.com/r/hDqkvMPEB554rYff92_W (二维码自动识别)


没关系,肢体语言可以帮助你。而且现在泰国到处都是中国人,大街上可能旁边走过的就是同胞。甚至有些泰国人也会说一点儿中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