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本留学签证的总体通过率已经在百分之九十八左右了,个别被拒签的学生要么就是年龄过大35岁以上同时学历太低,比如说30岁才高中学历,或者是材料有问题(这类很少很少)

疫情期间日本留学在留的两个大变化:

1??从2019年10月1日起至2021年1月29号发的在留资格证明,将会继续延长到2021年4月30日或者是解除入国之后的6个月(2021年4月1日)

以前都是三个月的有效期。

2??2021年1月之前入境或者是1月入境的同学,语言学校签证都可以到2023年4月啦,跟正式的2021年4月生一样。


按照目前各个部门的情况来看

1、申请在留资格的严格程度没有什么区别。日本入管局还是依旧根据以往的习惯来审核材料。中国学生的签证率仍然很高,除非材料有著明显的问题才会追加材料,出现拒签情况。

2、国内领事馆拒签率增加了。主要体现在沈阳领事馆,大连领事馆,青岛领事馆。疫情之后的材料审核电话调查率增加,拒签率增加。所以归属于以上三个领事馆的学生需要额外的注意。其他领事馆都是顺利下签,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日本留学对中国学生来讲一直都是具有很高的签证率,所以也无法在宽松对待了。所以只能是更加的严格。

疫情期间,建议大家,不要犹豫,努力学习,不要观望,因为学习的事情是不能等的。要么,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去日本完成学业,要么直接放弃,国内另辟蹊径。千万不要让疫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

发布于 01-0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徐荣华日本留学徐荣华日本留学?

上海启成咨询有限公司 留学指导老师

日本留学签证本就挺宽的了,再宽好像也宽不到哪里去了。

至少,硬性条件总是要满足的(学历,日语,资金)。

但因疫情原因, 在留资格有效期和在校签证时长这类的都会有一定的放宽和延长。


日本留学签证本就挺宽的了,再宽好像也宽不到哪里去了。

至少,硬性条件总是要满足的(学历,日语,资金)。

但因疫情原因, 在留资格有效期和在校签证时长这类的都会有一定的放宽和延长。


还是一样的,认真把材料做好,一般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发布于 01-1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日本留学小鱼酱日本留学小鱼酱?

日本明治大学 商学硕士

其实今年的下签率跟往年没什么太大变化,每个地方都有拒签的学生,拒签的基本上就是学历太低,或者年龄太大,或者材料不真实的学生。正常的学生都能顺利拿到签证的。


其实今年的下签率跟往年没什么太大变化,每个地方都有拒签的学生,拒签的基本上就是学历太低,或者年龄太大,或者材料不真实的学生。正常的学生都能顺利拿到签证的。


疫情的原因使得原来有效期三个月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有效期延长到21年的3月底,所以持观望态度的学生不用担心在留过期了,在入境前去换签即可。

签证的审核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国内换签对于三校生以及年龄过大的申请者会比较严格,其他都和正常的一样呢。

所以疫情期间呢,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做好留学的规划哦,加油。

发布于 01-0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我在日本那些事儿我在日本那些事儿北漂十年,转辗来到日本,向目标前行

会严格吧!疫情这么严重的


会严格吧!疫情这么严重的


讲真,日本留学的签证其实已经很宽松了。

每年留学拒签的人数很少,留学签证再放宽感觉不是特别有必要的样子。


有可能的。

其实本来日本留学签证相比美国呀英国等国家要容易得多,

首先学历要求真的已经很低了,高中生及以上(包括中专)就可以申请,

只要资料准备齐全不弄虚作假,签证通过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日本留学签证需要的材料:

1.护照

2.在留资格

3.入学许可

4.签证申请表

5.身份证

6.户口本

7.最终学历/学籍及证明

8.寸照

9.经费支付人在职证明

10.存款证明不低于15w

11.语言学习证明

一般来说被拒签就是两个原因,一个是年龄,日本对年龄很敏感,超过30岁申请签证被拒签的概率会比较大,第二个就是存款证明,一定尽可能不要小于15w人民币!

因为疫情原因,其实日本那边经济还是很吃紧的,留学、旅游都没办法开,日本正腐少了很大一笔经济来源,所以说哪怕日本留学签证不会放宽,官方也会从其他地方「放宽」来吸引留学生赴日促进他们的经济,比如降低标化考试的难度,jlpt、留考、各大院校的招生要求。

参加了今年12月能力考的同学应该就发现了,这次考试是真的考得简单,甚至大量出现往年的原题,从这一点就可以琢磨出一二来。

也写过一篇关于这个的文章↓ 阔以参考一下~

能力考、留考考费齐涨价,可这正是赴日留学的最佳时机!?

mp.weixin.qq.com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