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去闪电这种特殊的静电释放形式外,日常生活的静电一般对人只是产生疼痛,不会对人致命。

(不讨论,安装心脏起搏器的人员)。

直流,交流,静电,对人的伤害,一般都取决于电流,作用时间。

□ 交流电

  1. 通常认为30mA的电流即会致命,时间极短 (这种应该没人测试过)

纵轴为通电时间,横轴为人体电流,A、B、C 三条曲线将平面分为四个区域

AC-1 区:通电无感觉

AC-2 区:通电有感觉,但没有损伤

AC-3 区:通电有可能会引起一定损伤,但不会引起心室纤颤,没有生命危险

AC-4 区:通电有可能会引起心室纤颤。

其中4.1 区有 5% 的可能引起心室纤颤,

4.2 区有 50% 的可能引起纤颤,

4.3 区和再往右的区域,引起纤颤的概率就超过 50% 了。

国际上将 C1 曲线最上边的电流值,大约是30mA,作为一个评判是否安全的界限。

我们平常所说的 36V 安全电压是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事实上,根据环境的不同,人体的电阻是变化的,一个主要的因素就是水,水越多,人体的电阻就越小,在干燥环境内安全的电压,在潮湿的环境就有可能是致命的。

□ 直流电

相比交流电危害小,例30mA *3.85 =115mA 可达到交流电同等伤害

※不同人耐受值不同,发生的概率也有范围。

静电

除了闪电这种巨大电压的 特殊情况外,一般日常生活中的静电不会致命,只会对人产生疼痛。

  • 如下表格

-. Lighting 闪电--可以算是一种特殊的静电

-. EOS ,则是一种漏电,可以是直流 或是交流

-. ESD, 就是常见的静电释放

峰值电流较大, 但是放电时间短,所以不至于流入心脏。

手若是触碰20KV,100pF的静电放电,」手臂的痛感会是永生难忘的」[需要戴绝缘手套]

有人亲自测试(25KV,100pF),一般只能达到手臂损伤,不会流入心脏。

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静电放电,都不会都人体产生致命危害。

但实验设计放电测试,万不可太过掉以轻心,一般都要求做好防护设施。

以上内容,请做参考。


不会,静电电压是很高,但够不成回路。


微乎其微的概率,身上的静电大部分电压低,安全电


每个人的身体结构与外界情况这些因素有可变因素有不可变因素,一般情况下来说是没有这个可能的


话说正常人吃饭会被撑死不?


这是个好问题,我以前也思考过这个问题,觉得这个问题把人抽象成电容来看会更合适些吧。

身上通过摩擦或其他方式携带了一部分电荷,虽然电压会高的足够击穿空气,但电荷量非常少,所以放电的瞬间身上的多余的电荷就得到了中和,导致的结果就是放电时间极短,通过电流极低。

附带一提:简单来说,电死人要两个条件,身体电流足够大,通电时间足够长。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安全电流大小不好直接定量,所以直接以36V的电压为限


人体有电阻,在你用两个手纸那电池时,就有电电你了,不过你感觉不到,但是,你要是拿很多电池的话,嗯嗯,你可能会有感觉ㄟ( ▔, ▔ )ㄏ

人体安全电伏是,36V好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