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1、毛巾,毛巾其实最容易滋养细菌,但是人们常常忽略,毛巾最好是每周都用沸煮一下,杀菌消毒,还能让毛巾更加彭松,但是最好没三个月就换一次。

2、牙刷,最好一个月换一只。

3、冰箱、洗衣机要定期的清洗和消毒,最容易增长细菌。

4、每周都要大扫除,特别是家里的死角区,床底、墙角等。

5、抽油烟机,不要忽视。

发布于 2019-12-1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倍适研习社倍适研习社微信公众号:倍适研习社

冰箱,夏季每月清洗一次。

洗衣机,两到三个月清洗一次。

纱窗,半年一次。

马桶,每天一次。

其他的小物件就不说了。


冰箱,夏季每月清洗一次。

洗衣机,两到三个月清洗一次。

纱窗,半年一次。

马桶,每天一次。

其他的小物件就不说了。


按照清理的频率,针织用品清洁和更新时间最短,浴巾毛巾,牙刷......

其次是地毯,床上用品,洗衣机滤网,净化器滤网,坐垫等

最后是药品,换季替代,冰箱,洗化用品,包装袋纸盒


床头

很多床头为了依靠时舒服,会在中间夹层加一层海绵,人与床头接触时,皮肤蒸发及体内排泄的污浊气体以及头皮分泌的汗渍、油垢,都会大量渗入海绵夹层里面,使其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另外,患有呼吸道、消化道或皮肤传染病的人依靠床头,还会将细菌、病毒或寄生虫带入夹层,有可能使家人之间出现交叉感染。所以,床头定期清洗消毒是家庭大扫除绝对不能忽略的。

微波炉

微波炉是家具电器中辐射较大的,如果不注意定期清理,不但容易成为藏污纳垢的地方,还可能使电磁辐射增加。所以,日常使用微波炉时一定要注意:要将其放在通风处,使用时最好单独接一个电源,当微波炉工作时更不要把眼镜靠近观察窗。

拖把

反复使用的拖把因为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最适合细菌等微生物的生长。所以,家庭使用的拖把若不注意消毒,不但达不到清洁地面的目的,反而会造成更大范围的污染,尤其是在密闭的空调室内,更容易造成细菌扩散。一般用完拖把后,可用清水将其洗净,然后放在阳光下晾晒一段时间,以保持干燥。另外,定期用苏打水、高锰酸钾或漂白粉给拖把消毒,能达到杀菌的效果。

马桶

马桶、马桶圈、马桶刷都是居室环境中不可忽视的污染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定期冲刷消毒,减少其对人体的污染。应定期使用消毒剂对马桶进行全方位的冲洗,尤其注意马桶管口附近、出水口、底座内外和两侧边缘这些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以免形成黄斑污渍、滋生霉菌和病菌。定期更换马桶坐垫圈,以防止各种病菌交叉感染。另外,注意保持马桶刷的干燥,并定期清洗。


一般平常时间,只要把基本卫生打扫干净 ,只有比如电视机 或者电器 设备 用专业的打扫技巧或者方法!基本不会说定期打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