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完全不会的。

退一百步讲,电热毯的确可能有触电的危险,但是绝对不会危及生命。

电热毯就算是漏电了,一般电流也是不大的,可能顶多会感觉麻一下而已。

在220V的电压之下,电热毯即使漏电,一般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伤害。

因为我们人体的电阻也是非常大的,大概在2千欧-20兆欧范围内。所以说,电流就算经过人体,也绝不至于让我们产生生命危险。

虽然直接触电不会伤及生命,但是一些劣质的电热毯是存在引发火灾的隐患,这才是最大的危险。

购买电热毯,以下几个注意点一定要注意:

1、购买电热毯,请务必选择经过国家3C认证的品牌电热毯。

很多同学贪小便宜,看到某平台有9.9包邮的电热毯,就买回来用了。其实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即是不会发生触电的情况,这种电热毯往往升温降温都是很难掌控的,稍有不慎,就会有被灼伤的风险。

其实,目前宿舍用的单人电热毯,正品一般也就几十块钱。

能用个五六年,平均一年也就是一顿外卖钱,这个钱真不应该往这个去省。

比如这几个电热毯都比较适合宿舍用:

老席匠电热毯单人 电褥子安全除螨学生宿舍电暖毯 长1.京东¥ 99.00去购买?

北极人 BEIJIREN 电热毯单人学生宿舍家用安全除湿电褥京东¥ 69.00去购买?

2、电热毯是使用、存放过程中,最好不要折叠

因为电热毯里面都是电线,如果折叠的话,一方面容易让电线重叠,造成局部温度过高;

另一方面,电线容易因为弯折,长时间就容易出现损坏漏电的情况。

3、注意使用年限,使用之前一定要先做好检查

根据国家的标准,电热毯一般的使用年限是6年左右。因为使用时间越长,电线之类就容易出现老化等情况。

所以,注意使用年限,同时每次使用之前做好电热毯的检查。

可以提前通电2小时,看看电热毯有没有出现异常发热等情况。如果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大牌有3C认证,正确使用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最好不要买小牌子。


各种新闻吓得我都从来不敢开著电热毯睡觉。


正常使用不会,一般某宝某东那些有点名气的牌子都问题不大,出厂都有品控看著呢,但是肯定也是有例外,不过那个几率太小了,而且电热毯在使用的时候不要和皮肤直接接触,这个最好垫个褥子,最重要的一点这个东西只能铺平了用,使用状态下千万不要折叠,发热的东西一般老化的都挺快的,注意使用年限和使用环境,应该问题不大。


一般在不漏电的情况下是不会的


听说有过事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