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对婚姻失望了吧


我听过一句话,觉得很有道理:爱护孩子是天性,而孝顺父母是人性。

孩子是从一点点小生命自己艰辛养大的。她与我们息息相关,血脉相连。小时候依存于我们,小小的眼睛里都是我们,小小的心里也都是我们。我们会觉得要用尽全身每一个细胞去爱他们才好。

慢慢孩子大了,他们会有更多自己的意识,想要去更多的碰触外面的世界。我们很害怕他们受到伤害,不忍心松开保护他们的双手。电视剧小别离里说,上帝让我们与世界别离之前,会有些小别离让我们适应一下。其中孩子的长大,越来越不需要我们就是一个小别离。而我们会十分舍得不,放不下。而这种情绪会让我们更想关注他们,更想看到他们,更想陪伴他们。

爱,就是如此,越要割舍越是扎心


年龄越大,经历越多,见识越多,思考问题的角度也会发生转变


年轻的时候拼事业,到老了就拼孩子,尤其40岁后,大部分人事业心没那么重了,工作也没什么大的起伏了。越来越多的把精力放在家庭上了。


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也是父母的未来。没有孩子生活,工作就会没有动力。而且人年龄越来越大,就会越来越觉得孤单,就会想念孩子,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陪在身边。


孩子是家庭血脉的延续 也是自己年老后的依靠吧


知道自己天花板,知道自己平庸也能接受了,身体差了,精力不行了,只能把希望放在孩子身上,觉得他是天选之人,进去下一轮幻想中


对年轻生命力的希望,寄托


我家崽崽还在肚子里我就觉得他重要,一直都重要!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