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没有,抑郁症都是别人说的,一般抑郁症都不会说


咋说呢,不好说,谁还没点烦心事儿了,不过应该不会抑郁,有点压力很正常。

每个人都不一样,不好说。

大部分人还是勇敢大步往前走。


首先这个结论或者数据是错的

我是抑郁症

是四川省人民医院身心医学科确诊的重度抑郁

现在不影响正常生活

我也没觉得身边大多数人都是抑郁症

如果十个有九个

那么那一个就是「有问题的」

还是我们的社会出了问题呢?

让年轻的孩子们

这么抑郁


您说的要是心情忧郁,那有可能很多,毕竟每个人到了这个年纪都有自己的愁事,稍微纠结一点或者矫情一点的人很容易觉得自己承受著巨大压力,毕竟大部分00后还是心理年轻,没经过什么大事,还需要历练。再加上现在网路发达,现在有很多人有什么事都想在社交网站上抱怨抱怨,而过的开心的人却很少在网上炫耀「哎呀我过的好开心呀」或者「今天好满足没有任何愁事呢」,所以大家能看到的肯定还是负面情绪比较多,也算是一种幸存者偏差吧。

但是如果说的是真正可以确诊为抑郁症的,那绝对没有这么大比例,毕竟如果要定义成病,必须是已经严重到影响到自己或他人正常生活的程度,而且抑郁症的发作往往也伴随著睡眠和饮食的不正常不规律,对一切本来喜欢的事都提不起兴趣等等这些除了心情忧郁以外的症状(小欢喜里的英子描绘的不错)。

最后想说,我是01年的,我觉得自己过的很好,每天多学一点自己喜欢的知识,悟出一些新的道理,每天都有一些新的进步就很满足很开心,青春也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大喜大悲,这样也挺好(哈哈哈哈哈可能01的快20了也不配称作青春了 )


首先,题主 「抑郁」 的定义是什么?

目前很「主流」的「丧」文化?「自我确诊」的抑郁症?还是那被刻意停留的「抑郁情绪」?

再来,00后的定义实在有点广。

00/01年的、甚至02的都上大学了,09的可能刚开始接触到我们曾经认为很非主流的主流文化吧。

这个问题我感觉实在没有一个题主真正想了解到的核心…信息吧,反而感觉题主更多想要获得的是自己想听到的那几句话。

如果不因为自己不想走出来而走不出抑郁情绪的话,急时找人帮忙吧。丧文化一点也不酷、抑郁症的人也不需要你们怜悯。善待自己,善待他人,不要再消费抑郁症了。


作为一个80后,不知道00后的状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