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租房这件「小」事

对于大多数留学生来说,人还在国内时就要开始在国外找房,这样的信息差让海外租房的中介越来越多。有些中介拿钱不认人的姿态,著实让人头疼。

@海绵宝宝

我的中介签约之前态度超好,一旦签了合同,简直换了一个人,不负责任且态度恶劣。

搬进去之后发现房间漏水,中介拖了一个月才来修,而且会吓人说英国法律规定合同期内头六个月不能搬。

@昵称就叫这个吧

英国的公寓定了是不能退的。对,就算你想赔一个月押金退了也不行,一旦签了合同就要完全履行,除非你自己找到愿意接手这个房子的人。

找到「贵,但真实」的中介还是幸运的。万一遇上不靠谱的中介,不仅会在异国他乡流落街头,甚至还会收到法院传票。

2019年四月,80余名中国留学生,通过一家名叫We Housing的租房中介平台缴纳租金。但We Housing并没有如期将房租转交给公寓,导致他们被美国法院起诉,要求5天内上庭应诉的传票,立刻搬离公寓。

那,跳过中介,自己去找房住就能避免被坑吗?

NoNoNo,不论是找中介,还是自己找伙伴和房东直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天坑……

@只要钱给够

早些年留学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中介,那时候就先到英国,来了之后再慢慢找房子。结果租了个二房东,他跑了,只留我拿著1000磅的Bill风中凌乱……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朋友

旧金山租房巨贵!我们就把客厅出租出去,分摊一下。合同里说的好好的,结果那位室友带妈妈来上学,第一天来了就要毁约。

这位妈妈美其名曰她女儿性格容易轻信别人没法做主,后来谈崩了强行搬走,既没付违约金也没有把房间转租出去,直接留给我们说是因为我们当时租房也没给她女儿说清楚。

哦对,住进来之前她女儿的房租和押金是另一个室友垫付的,当天她要求搬走之后,那个室友要求赶紧把垫付的钱还了,她妈妈一边表示都是小钱肯定不会赖,一遍埋怨那个室友咄咄逼人一点小钱还要催。

当然,最后她也没还钱。

能顺利租到合适的房子,只是留学租房辛酸泪上的第一道关卡,当你住进去,才前面发现还有九九八十一难,说到这里,主页君留下了一把天真的眼泪。

@主页君本人

虽然在网上看房型图的时候,我就发现,按照中国的习惯,朝南的阳面的房子是比朝北的阴面的要好,可为啥,英国的公寓都是把「更好」的房间放在阴面?

英国最热的那几天,我悟了。

要知道英国,没有空调!窗户只能开一个缝,落地窗加上英国日照时间巨长的Buff,整个房间构造就像一个巨型烤箱!另一面还有宛如电暖气的冰箱持续散热!摊在床上打开电扇的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块正在被风干的芒果干……

你问我为啥不出门凉快凉快?因为Lock down,图书馆和Study room全关了!!!

图:麻麻说用电扇吹冰块能帮助房间降温……

@娜娜大王

隔壁公寓,前几年,一个中国男生被保安强奸了……

@闲鸭蛋

在英国第一年的房子是网上订的,房间除了比图片小的,网慢点,楼下就是酒吧每天嗨到天亮,也没啥不好的了。

@DayDay

学弟的故事:在房间吸烟,被公寓的保洁在马桶发现烟头,罚了1000磅。(真的要看清公寓合同,千万不要违规啊!)

@老迪和她的朋友们

隔壁印度室友酷爱黑暗料理,在她面前螺蛳粉都逊色……刚开始Lock down的时候毫不在意,甚至还带朋友回家Party,有一天她咳嗽还找我借体温计,我真的被吓到了。

@夏天的风

室友夜里两点炸厨房,用微波炉热司康把烟雾报警器触发了,那声音,嗡嗡地直钻脑仁子。

@查莉同学

那我可能还挺幸运的,除了楼下前台大哥取快递的时候絮叨了点儿,其他还挺好的。更棒的是疫情期间室友都回国了,我用一个Ensuit的钱,住了几个月的整个套房。

@坚果吖

英国的房子太迷了,进房间像拆盲盒。同一家公寓,有人Bronze 20平,有人Sliver 11平。

@匿名用户

血与泪的教训告诉我自己一定要住单人间!

还有不要一上来就跟室友一副很熟的感觉,吃饭买东西之类的一定要分开。(当然周末或是闲的时候可以一起吃,但是不要每顿都要一起吃)

还有我真是受够了自私自利的娇惯小公主。点菜要点她爱吃的,总说自己学习忙不去超市,从来都是我大包小包往回拿。不能忤逆她的意思不然给你耍脸子,全世界就她的事情最重要。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凌晨两点半回来试高跟鞋使劲踩地板,我戴耳塞都被吵醒了。

@匿名用户

现在美国。凌晨五点,被中国室友折磨的夜夜失眠,怒打一波。

我俩友好的相处了三个月,我忍受她在家里煮螺蛳粉、锅好几天不刷,从来不清理公共空间,尤其是厨房和厕所卫生,她忍受我做饭油烟大,半夜有时候会语音打游戏之后,我俩的矛盾终于爆发了。

原因是她说要让她爸妈到家里住半个月。

个人习惯不同,我只同意她妈妈来住、爸爸还是不行。而且,她是以通知我的语气告诉我,而不是商量,并且,在我拒绝后,她立马翻脸,说各种难听话。

以前,人们说留学是出去镀金;后来,他们说留学是出去看看。

而主页君要说,留学是一次全方位的成长。

因为留学,我们比同龄人更早地接触社会的各种阴暗面。租房只是其中一环,能早早地学会千层套路,或许对未来也是一件好事。

当然,愿每个年轻人都能少经历这样的套路,租到满意的房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