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行,需要多久?如果不行,那一天需要拔几根?


一个人大概有10万根头发,一天一根,拔掉10根得两百多年,所以按照平均寿命70多岁,一天要拔三四根才能在有生之年拔完……才怪!

人的头发是由毛囊生长,拔掉头发一般是不影响毛囊的,头发生长速度大概一个月1cm多,也就是你拔掉的这根,过一个月左右就又有一根新的长出头皮。

而且毛囊有个生理周期,即使你不拔,每天也有大概几十根处于脱落状态,并且也有差不多数目的新生发,所以我们的头发数量维持一个差不多的水平,不增不减。


你这拔头发是心理疾病,建议克服改掉这个习惯,长期拔头发会引起毛囊受损,导致以后再也不长头发了,一天拔一根是不会扒光的,一天掉100根以上的头发才会形成秃顶。提起强迫症,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比如鞋子要摆放的整整齐齐、钱要按照大小顺序排好,两边的鞋带要一样长……慢慢的,大家都把这种行为称为强迫症。然而,有一种强迫症却以拔头发为快乐,只要感到压力、焦虑、抑郁,有些人就会控制不住拔头发,这就是「拔毛癖」,一种因心理疾病导致的无法控制的拔毛行为。

拔毛癖最典型的行为是冲动性拔毛,患者会用手或镊子等工具拔出毛发,导致毛发减少。 这里的「毛」,不仅仅指头发,还包括眉毛、睫毛、腋毛、阴毛等体毛。在拔毛前,往往感到极大压力,这股压力通过拔毛行为释放,并且拔毛时和拔毛后体验到愉快、满足和放松。于是,患者会不自觉地重复这种行为,如条件反射般,自己无法抑制,最终毛发成片消失……

临床中,拔毛癖形成一旦周期过长时,会导致生理性和心理性损伤。生理性损伤表现为毛发被成片拔掉后,睫毛、头发或眉毛等区域可能会形成光秃的区块,轻微的影响个人仪表,严重的可造成拔毛区域毛囊坏死,导致斑秃的发生,更有甚者造成永久性脱发。 和生理性损伤比起来,心理性的伤害则更大,随著拔毛行为的持续进行,头部或是其它部位毛发渐渐变少,使拔毛癖患者压力、焦虑情绪持续加大,从而陷入恶性循环中,极大影响了个人的自信心。


其实,头发也和我们人一样是有生命的,头发的平均生长周期是2至6年。

头发的生长周期:生长期(2-6年)、退行期(4-6周)、休止期(3-4个月)。

一个健康的人, 通常有9万到14万根头发。正常情况下, 平均每天会有70根左右毛发脱落,同时也会有大约同等数量的新发开始生长, 使头发数量得以保持恒定。但如果掉头发的数量超过了正常的标准也就发展成了脱发。

那么,以9万根头发来计算,假设每天我们都在已处于休止期自然脱落的头发之外,额外拔一根头发,理论上是可以把自己的头发扒光的,90000/365≈247,也就是说大概只需要两百多年,就能把头发拔光。

这是建立在没有出现脱发问题的情况下,如果万幸赶上了雄脱或者其他原因的脱发,这个时间还要成倍缩短,脱发越严重越快能拔完,所以寿星公们还是可以熬熬看的。

当然,这得建立在每拔一根头发,都对对应的毛囊造成了损伤,让它不会再「发芽」了的前提下,不然拔完没多少时间就又长出新的了,那就尴尬了,拔得还没长得快。


想起了零几年春晚,白云大妈黑土大叔关于薅羊毛的小品,说,薅羊毛薅的和葛优似的!其实,羊毛薅不光,人的头发拔不光!只要毛囊毛母质不受损,任你拔喽!


应该不会吧,每天毕竟掉头发都不只一根,都没有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