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干燥,连我身边大油皮的老公都觉得脸有点干,那像我们这种「脸皮薄」的妹子,更不是干到怀疑人生···

至于为什么干?这里不像赘述,因为皮肤屏障修护的问题讲的话比较长,首先你给10个缓解干燥的方法。脸不干了什么都好说。后面我会讲到区别化对待肌肤。

一多喝水:

首先应该多喝白水,人体内的水分保持充足,皮肤也会保持水嫩,冬天天气干燥,水分流失比较快,不要等到渴了才想起来喝水,这种状态已经处于缺水。每天喝八杯水最好,可以设定个闹钟提醒哦。

还可以喝茶,推荐一种茶,用生地黄、桑叶和大枣一起泡茶喝,其中的生地黄可以帮助养阴补血,帮助滋养皮肤。桑叶则是能清肺和润燥,也是能达到养颜润肤的效果。大枣可以补血,血液充沛的时候,相当于是在滋润皮肤,气血充足的时候,皮肤就会显得红润有光泽。

再来就是喝汤,滋养皮肤的同时还能对身体起到养护作用,煲汤也是十分方便的,冬季适合的汤非常多,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二快速淋浴:

冬季干燥时,我们都贪恋洗热水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洗澡时在持续的水流下冲洗不要超过10分钟,温度控制在40度,温度过高和过长的洗澡都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加快皮肤油脂的流失。洗完后要立刻涂擦润肤露。

换一种方式洗脸季节在变换,我们的护肤方法当然也要有所变化,早晨起床只用温水(清水)洗脸,不用任何洁面产品,睡一夜哪有那么多脏东西,再说你的脸很干,就算出一夜的油也不会脏到哪里去~我就是扎样做的,屏障恢复好了很多。

晚上也尽量减少卸妆次数,其实很多水性彩妆品通过普通洗面奶就能洗干净的,清洁面膜神马的就别忙乎了,那是适合油性黑头肌肤的。

四保持空气湿度

有供暖的北方和南方的加热设备不仅会使空气变干,也会引发皮肤干燥。要使用空气加湿器,并在毛衣下面要穿棉质或丝绸的打底衫。避免引起肌肤因干燥引发的瘙痒、灼热、发红和起皮现象。

少吃高糖食物

五减少糖分摄入

你有没有发现?太甜的食物总是越吃越渴?喝下去后血糖值将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导致细胞外液的浓度增加,使得细胞失水。少吃含糖多的食物,肌肤可能就没那么干燥了

六做水膜

化妆水做水膜是解决秋季皮肤干燥起皮的好方法之一,而且简单又省钱,只需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或棉片上,往脸上一敷,休息个3-5分钟,水分就补充进去啦,而且上妆也不起皮了,但要记住哦!敏感干燥机一定要使用无酒精的化妆水,以免酒精给肌肤带来刺激。

七敷修护面膜

面膜是公认肌肤急救补水的法宝,使用保湿补水或是含有修护成分的修护面膜,营养更高,紧急使用时更为实际。但是选择尤其重要,因为在密闭的压力膜材覆盖下,又含有添加剂的面膜,带进皮肤营养物质的同时也会让添加物质一起进入肌肤,所以一定要选合格的面膜。

选面膜的三要素,安全第一张敏的视频 · 118 播放一招教你分辨面膜增稠剂张敏的视频 · 197 播放

八涂面霜:

试试把乳液换成面霜,乳液和面霜知识剂型上的差别,尤其是同一系列同一品牌的乳液和面霜在成分上几乎没差。之所以很多人叠加使用,是因为销售环节为了多卖一瓶产生业绩,在护肤的角度来说,2选1就够了哦。

九避免一些成分:

在冬季,偏干的肌肤最好不要使用含醇、视黄素、a-羟基酸的护肤品,因为这些成分会给我们本身就很干燥的肌肤会带来恶劣的影响,让肌肤状况变得更差。

十能修复肌肤屏障的成分:1、含有神经醯胺、透明质酸、角鲨烷等成分能帮助增厚角质层,调整肌肤的水油平衡,提升皮肤耐受力,避免粗糙、暗沉,以维持皮肤水分,恢复肌肤屏障。2、甘油类、尿素等成分的作用是吸水、补充油脂,具有很好的保湿功效。3、牛油果树脂、磷脂等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维持你的肌肤屏障。4、玫瑰、芦荟等天然植物成分含有天然补水、修复、舒缓肌肤的能力。

学会了肌肤不干燥的小方法,在来说说怎样区别对待肌肤,尤其是女孩子

1、加强防护

女人的肌肤比男性要薄,所以敏感性肌肤的概率也更大,表皮层较薄,缺乏对紫外线的防御能力,容易老化,因此,应该注意防晒品的使用,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敏感的因素之一,是不是很矛盾?那就把硬防晒做起来,也没说防晒只有一条路不是吗?

2、充分保湿敏感肌肤浅薄的角质层常常不能够保持住足够的水份,无论是在夏天的冷气房中或是在冬天干燥的气候中,具有这种肤质的人,会比一般人更敏锐的感觉到皮肤缺水、干燥,因而日常保养中加强保湿非常重要。建议选择一款保湿效果好的面霜,以缓解肌肤干燥现象。

3、滋养减半现代的化妆保养品,强调的是高效性,生活节奏和人们的高要求也不自觉的开始了功效大比拼和过度护肤的局面

因此对于敏感性肌肤而言,高浓度、高效果的化妆品就是高风险、高敏感。因此这类肤质的人在使用保养品时尽量选些刺激性小、性质温和的产品,不要给皮肤增加额外的负担。

4、减少刺激 皮肤一旦出现干燥、脱屑或发红状况时,说明皮肤健康状况已亮起红灯。要重视起来,让肌肤尽快复原,最好的方法是减少刺激,不过度风吹雨晒,不吃刺激性食物,停止引发敏感的一切保养品、用上去刺痛的护肤品也请暂停使用

清洁最好以常温偏凉一点的清水为主,如果很严重连生水都不能能接触了,觉得洗脸都很痛的话,需要采用敏感肌喷雾清洁,但是一定要保湿啊,选择医用水乳或是霜,不能什么都不用,否则一堆干纹细纹找上你。

5、提高皮肤耐受性任何季节皮肤的健康都是首位,而夏冬两季是最容易出现肌肤问题的季节,抵抗不住外界的刺激,耐受性差。所以要选用具有修护效果的成分

以下整理出来一些修复成分,选任何产品都可以参考(伸手党集合点)

1、含有神经醯胺透明质酸、角鲨烷等成分能帮助增厚角质层,调整肌肤的水油平衡,提升皮肤耐受力,避免粗糙、暗沉,以维持皮肤水分,恢复肌肤屏障。

2、甘油类的作用是吸水、补充油脂,具有很好的保湿功效,

3、牛油果树脂、磷脂等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维持你的肌肤屏障。

4、玫瑰、芦荟等天然植物成分含有天然补水、修复、舒缓肌肤的能力。

5、角鲨烯天然保湿因子NMF )具有优良的浸透、润滑性。近年来,为了保护鲨鱼和降低成本,人工合成了饱和的角鲨烷。

6、NA-PCA(属于NMF)中文名为吡咯烷酮羧酸钠。作为保湿剂和调理剂,具有长效保湿作用。属于氨基酸盐类,常见的PCA盐还有Mg-PCA,Zn-PCA等,都是良好的护肤成分

7、尿素(属于NMF)尿素是哺乳动物体内蛋白质分解的最终产物,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8、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二者都是皮肤的结构蛋白质

收藏起来以后买产品对照以下吧,希望能帮到你,打字不易,伸出小手指,点个~~


水~水~水,好多水~为什么那么多水,因为……

其实应该是这样的,夏天温度高,水分容易蒸发成为水蒸气,所以空气中的水汽多,空气越潮湿。而冬天温度低,空气中的水汽反而少,所以干燥。

一定量的空气容纳水汽的量是有限制的,我们称之为饱和,也就是相对湿度100%。冬天温度低的空气能够容纳的水汽少,也就是说就算有充足的水分蒸发,温度低的大气也会显得干燥。

另外还有一个生理上的原因:冬天,我们吸入空气后,空气被加热至体温,相对湿度会变得非常低(相同的绝对湿度在不同温度下相对湿度不同),所以我们会感到干燥。我们呼出的空气基本上是体温下的饱和蒸汽,所以我们呼吸会消耗大量水分。皮肤附近的空气也会被加热,所以皮肤的水分也容易蒸发。这些都会让我们觉得冬天很干燥。

女生是水做的,即使补水


第一步:洁面乳

洗脸只能清洗掉脸部表面的污垢,并不能把脸部的角质跟深层的脏东西洗干净,所以一瓶深层洁面的洗面乳液是很重要的,脸部清洁干净了后续的护肤品才能很好被吸收。

第二步:爽肤水

冬天是很干燥的,所以一瓶化妆水能及时有效的滋润肌肤,可以让皮肤看起来水润饱满,也可以选择一些带有美白效果的化妆水,肌肤有了水分就不会担心会很干燥了。

第三步:精华液

想要拥有均匀肤色,只用美白乳液的话,效果往往要等一段时间才看的出来。当然有的精华的使用是要放在爽肤水之前的哦!仔细了解精华的使用方法,可以让护肤事半功倍!

第四步:乳液

在秋冬护肤品的顺序中,乳液放在精华之后,这是因为精华的分子极小,进入皮肤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的,并不能起到皮肤表面的长久补水效果,因此需要依靠乳液。

第五步:面霜

前面四个化妆步骤是给脸部补水的,而最后一个面霜的步骤也是不容小觑的,因为精华、乳液只具备补水的功能,并不能有效的将脸部水分长久锁住,经过一段时间补水成分的精华、乳液就会被挥发,因此需要面霜锁住脸部水分


水水水!!

我想要很多很多的水!!

把水给我!!

我要水多多!!

别误会我!!

我想要皮肤有很多很多的水分!!

你们可不要多想!!

真的,不骗你们!!

作为一个外油内干的缺水人士,我想我冬天最需要的不是一件棉袄!

而是所有补水的护肤品!!

要不然脸上干到起皮,身上干到飘雪花!!

这谁能顶得住啊!!

虽然哥的颜值在线!

但还真的扛不住冬天这干燥的季节!!

特别是今年这种鬼天气,真是干冷干冷的!!

皮肤也是,感觉都干巴了!!

本来就老, 这下是要把我做成风干老腊肉么!!

我的颜值绝对不允许冬天的冷风把它给破坏掉!!

皮肤干,我就往死里补水!!

谁都别想把我的颜值给拉低!!!

不过补水归补水,该做的护肤还是不能少的!

洁面、深层清洁、补水、保湿、防晒、身体保湿!

这些个步骤一步都不要缺!!

如果你想在开春之后拥有一个好皮肤的话,就听我的!!

无聊到爆炸,给你们分享分享我的护肤品吧!!

虽然我是一大老爷们,但是对护肤可是很有心得滴!!

学不了吃亏,学不了上当,跟著我来就完了!!

芦荟净颜洁面凝露

从洗面奶开始就用温和补水的,还有谁!!

这个洗面奶可是我的真爱,给你们安利起来,别说我小心眼了!!氨基酸洁净成分, 能温和的清除毛孔内污垢,平衡水油温和亲肤,不添加皂基,给皮肤足够的细致呵护弱酸性配方,贴近人体PH值,洗完之后不会紧绷拔干,很舒服透明啫喱质地,挤出来一点就能打出来很绵密的泡沫里面含有库拉索芦荟和积雪草的提取物,用起来超安全油敏肌必须盘起来的洁面,效果太太太可了!!!

纽西之谜火山泥面膜

一周两次的清洁泥膜不要少,就算是冬天也得用起来

成分是纽西兰罗托鲁瓦火山岩泥、透明质酸、金缕梅提取物、薰衣草这款可以说是百元内性价比很高的面膜,清洁面膜里很水润的一款敷20—30分钟都不会干,大干皮也超适合,清爽不油腻洁面后均匀涂抹于面部,不用涂太厚,薄薄一层就行,清洗也不费力每次敷完后都感觉到皮肤很水润,有光泽,感觉皮肤提亮了一些不管什么肤质,都要定期做清洁,后续的保养品才能更好的吸收!!!

芦荟胶原隐形免洗面膜

要说比这款面膜更补水的面膜,说实话我还真没见过

这款面膜主打的就是深层补水,舒缓保湿,那补水效果,杠杠的里面的芦荟成分和透明质酸的成分可不是吹著玩的还有植物胶原蛋白,能够补充皮肤所需要养分,舒缓皮肤,调节水油平衡也是贼牛上脸的质地跟果冻似的,Q弹软糯,吸收的很快,完全不会黏腻而且用完可以直接睡觉的哦,可不需要清洗,方便的不行性价比超高,每天用都不会心疼!!!

碧欧泉水动力水乳

这款爽肤水是有特别之处的,质地是水乳状,这个质地虽然感觉比较浓稠,但是吸收蛮好的,不油腻,保湿度很好

乳液质地也是有一点点嗜喱质地的感觉,涂出来半透明状的一个质地,延展性很好,涂抹之后皮肤摸起来很水润很光滑细腻味道个人感觉有点男士古龙水的一个味道,还挺好闻的保湿效果非常够的,性价比很高,任何肌肤都可以放心使用,因为补水是所有肌肤都需要的!!!

ALLIE防晒霜

这支防晒霜是清爽保湿型,质地是嗜喱状,非常清透,涂抹上不会有那种油油腻腻的感觉

霜体是乳白色的,涂到脸上会有些提亮效果,但不用担心会假白涂上不但清爽,还蛮滋润的,非常好推开抹匀,不粘腻防晒有SPF50+,PA++++,所以不管是日常,还是去海边都够用了加入了防摩擦效果,也是蛮腻害了,日常用洁面产品就可以轻松洗掉关键蛮大支的,也才一百多,随便用都不会心疼!!!

护肤甘油

这个甘油采用的是含氨基酸滋养成分的水溶性配方,结合天然芦荟提取液,可以缓解皮肤干燥,避免皲裂起皮,保湿效果非常好

质地温和,好吸收,不会油腻,小孩子和老人用也是完全可以的平常晚上洗完澡直接涂在身上按摩一下就全吸收了,不会粘的哪都是而且这种护肤甘油可比身体乳的性价比高多了,便宜又好用!!!

那啥,冬天千万给自己的皮肤做好保湿哈!!

没啥问题我就先撤了!!

有问题随时问我,我一直在!!你身边!!


1.使用温水洗脸

热水会彻底洗掉皮肤上的天然油脂,这种天然油脂的保湿效果比洗完脸后用的护肤品要有效得多。所以用温水洗脸对皮肤是有好处的。

2.及时补充水分

在冬季时皮肤很容易干燥,因此大家除了要从外部搞好皮肤补水保湿,还需要从内部多及时补充水分。每一天起码喝六至八杯温水来及时补充身体内水分。

3.保湿滋润

一般很多人都将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了,保湿和补水不是一回事,在冬季的时候相比较补水而言更加重要的是保湿,因为在冬天的时候我们肌肤中的水分很容易随著风吹或者其他的因素而流失,这时候只一味地给肌肤补水是没有多大的滋润皮肤的作用的,补完水后可能一个小时又会缺水了,所以要做好保湿的工作。给皮肤保湿能够帮助我们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让它们流失不那么快甚至是不流失,而且保湿还能够支撑我们肌肤的胶原蛋白和批复中的弹性组织,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充满弹性。

4.防晒

一定要养成每天防晒的习惯。虽然冬天阳光不是直射,可照射都皮肤上的紫外线一点也不比其他季节少。尤其是北方降温结冰,太阳反射光对皮肤的伤害更大。所以,宝宝们一定要防晒啊!

5.保持良好的心态

护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急于求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