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别就是,贵宾是品种的名字,泰迪是造型的名字。

以下为同一只狗子

这是泰迪造型

这是贵宾造型


其实本质上有区别,贵宾犬都是品相好的,符合犬种标准的,就算剃了泰迪熊造型,性情依然很沉稳。

而叫做泰迪的这种狗其实是身型不符合贵宾犬的那种失格犬只,你观察一下它们的后腿就知道了,泰迪的后腿打不开,但是卖家生出了这样的狗,也得卖啊,你看那爱叫的、多动症的都是叫泰迪的。

所以,你抱著一只咱们日常叫的那种泰迪去参加CKU的比赛是报不上名的,这就是区别。


没有区别~

泰迪只是贵宾的一种美容方式,看起来毛茸茸像泰迪熊得名,本质上还是贵宾啦。

以前贵宾犬会把嘴边的毛毛剃掉就会显得脸很长,泰迪这种美容方法就是保留嘴巴边的毛毛让狗子看起来蓬蓬的毛茸茸的可可爱爱的。

因为现在用这种美容方法的贵宾太多太多了所以好多人就叫它们泰迪了。


很多人对于贵宾犬和泰迪的关系还是搞不清楚,那么贵宾犬和泰迪犬其实有什么区别呢?看完以下的,我终于明白了,你弄清楚它们的关系了吗?

一、什么是贵宾犬?

贵宾犬,也称「贵妇犬」,又称「卷毛狗」,贵宾犬以水中捕猎而著称,是水猎犬。贵宾犬根据体型大小被AKC标准分为标准型,迷你型,玩具型三种。而FCI把它们分为巨型型,标准型,迷你型,玩具型四种。

二、什么是泰迪犬?

泰迪是一种美容方式,跟贵宾犬的运动式、欧洲大陆式一样。所以说泰迪就是贵宾犬,完全没毛病,但是不是所有的贵宾都能变成泰迪。

三、外形上有何不同?

1、体型

上面说了,贵宾犬可以分为不同的体型,但是其实对于泰迪的话,一般指的是玩具型的贵宾犬。所以的话,如果是其他体型的贵宾犬,就不能被称为是泰迪哦。

2、嘴巴

贵宾犬有贵宾犬的规范,但作为理想的「泰迪」,嘴短一些、小巧一些(不宜过宽)为佳;这样将来留毛后会看上去像一个小球,当然现已购买的狗狗、稍长的嘴也能够经过修毛来润饰。

3、造型

关于造型,只有那些修剪成泰迪熊式、而且修剪成型后看上去像熊仔玩具一样可爱的贵宾才能叫「泰迪」。

4、颜色

贵宾犬有多种颜色,包括白色、黑色、灰色、棕色等,而黑色是贵宾犬的经典颜色,给人一种更平静的感觉,而泰迪主要是棕色,别的颜色也有,但是很少,最开始就是棕色这种被成为「泰迪」。

四、日常如何饲养?

1、每天梳毛

贵宾犬的毛发是卷的,最好坚持每天给它梳毛,不然毛发很容易打结。饲养贵宾犬,最好准备好针梳、排梳,用针梳把逆毛,梳理一遍,大体把毛发梳开,然后,再用排梳一层一层地彻底梳理一遍。

2、做好驱虫和疫苗

不管是饲养什么犬种,驱虫和疫苗这一点是一定要做好的哦。疫苗一般是在狗狗45天左右就开始打了,记得打了疫苗一周左右才带狗狗外出。

狗狗驱虫的话,一般分体内外,所以驱虫的话,体内和体外都是要做好的哦。

3、从小要训练好

3-6个月大的泰迪是它的训练」黄金时期「,可以在这段时期教会泰迪定点大小便,拒食训练,握手,坐,卧等训练,泰迪会学得更加快,也会更加配合哦,但要做到奖罚分明,这样才不会让泰迪养成以为怎么做都有奖励的坏习惯!

4、饮食要健康

给泰迪犬的饮食,一定要确保健康哦。如果狗狗乱吃的话,对它们的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说容易导致毛发粗糙,褪色、出现泪痕等情况。

结语:你是如何判断泰迪犬和贵宾犬的呢?


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之前整理的

你了解贵宾犬吗虽然现在都流行小体贵宾25肩高以下的 我依旧喜欢大号贵宾 (非巨贵) Fci协会标准贵宾有四个体型 玩具23-28肩高 迷你28-38肩高 中型38-45肩高 标准45以上 而且现在越来越追求畸形的小体 巴掌大的狗还死贵 结构一塌糊涂 髌骨等各种隐性病 甚至还有人为剪耳朵…2 赞同 · 5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同一只狗的不同造型

能驾驭赛装也能驾驭宠物装


泰迪是贵宾的一种美容方式,「泰迪贵宾」只不过是不良狗贩的炒作。而不是一个品种。挑选泰迪幼犬时,要挑毛发呈小卷、羊羔绒状的狗狗,而且幼犬嘴巴越短,长大后狗狗的身型越小。狗狗的鼻子、眼睛、嘴巴颜色越黑品种一般越好。

一、泰迪是贵宾犬的一种

严格来说是没有泰迪这个犬种的。泰迪只是贵宾犬的一种美容样式。泰迪的来源是像泰迪熊玩偶一样打扮的贵宾犬。而所谓的「泰迪贵宾」更是一些不良狗贩炒出的噱头,只是为了赚取更多的利益。

二、泰迪的挑选标准

1、毛发卷曲

判断一只泰迪的血统是否纯正首先要看毛发。其中颜色以深红色、褐色、棕色为宜,且不会混杂其他颜色的毛发。而卷曲度以呈小卷、羊羔绒样式的为上品。

2、体型身样

在挑选幼犬时,嘴巴越短,狗狗长大后体型越小。脑袋也显得更圆,看起来也更可爱。而狗狗的眼睛、嘴巴、鼻子呈黑色,且黑色越纯品种越好。


说多了没用,简单点说,这俩是一个品种。

泰迪是剪出来的一种造型,跟人烫纹理,留背头,剪毛寸一样。

品种都是贵宾犬,体型有大有小。

还有叫贵妇的,实际这也是一种造型,看上去像小贵妇一样。


贵宾犬原来是一种水猎犬,在路易十四时期被贵族饲养而得名贵宾(贵妇)犬,后来被培育成多种大小的犬种,因为修剪毛发可以长的和泰迪熊一样而被叫做泰迪。


泰迪一般是迷你贵宾犬的叫法,标准贵宾犬和巨型贵宾犬体型和一般人认识中的泰迪有明显差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