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鸡汤故事,三个工人在工地砌墙,有人问他们在干嘛?第一个人没好气说:砌墙,你没看到吗?第二个人笑笑: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人笑容满面:我们正在建一座新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仍在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而第三个人,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鸡汤自然看著图一乐,但是如果每天都能有积极的心理暗示,那肯定不是一件坏事

我和对象都是在校大学生,每天用「干活「来指代学习和做工作,有一天讨论到这个故事,于是就有了这个问题。


「个人的原始资本积累」


其实校长爸爸早就把这个道理讲出来了,但人们只关注了「1个亿」的噱头,却没多想想「小目标」的含义。

我想这和王首富的表达能力也有点关系。

把大目标分割成一个个小目标,挨个实现小目标,大目标也就达到了,我认为这才是他鼓励年轻人的本意。

你们在校学习,每天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比如几点之前做完作业,几点之前记多少个外语单词,几点之前练几首曲子,等等等等吧,逐日完成这些具体的小目标,四年下来,想必会有不小的收获。

我以一个老过来人的身份如是说,也不过分强调,能听进去就听,听不进去就算了。

不过干活这个词委实不好,一听就像浑浑噩噩的样子。

真不如校长爸爸的「先实现一个小目标」听著提气。

至于「比如赚它一个亿」就先别想了。


能不能把干活当成干饭?这「干饭」听起来可比「吃饭」,「恰饭」有气场多了,字里行间就透露著一股子狂野的气息,非常符合我们吃货星人的气质!于是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和学生党开始自称「干饭人」,号称每天啥也不想干,到点就想去干饭,而且干饭干的还贼多!无论你是在工地搬砖的工人,还是办公室里「996」的白领,亦或是中层领导、创业者,每个人都在自嘲自己是打工人。干饭的打工人!!


「攒气」

不开玩笑了,有件事想让年轻人知道,「勤劳致富」在现在的社会下已经是一句空谈,选对路,比闷头苦干更重要。

这个关键的人生节点,就是你领悟到要「掌握生产资料」的时候。想致富就一定要当一个资本家,再次再次,也要成为能调动资本的核心人员(国企高层,职业经理人,金融炒客等)。

干活这个词其实很准确,90%的普通人辛苦工作,不就是在努力活著吗。当你立志掌握资本,攒下数十年的工资用于一次冒险性的阶级跨越,我将这个过程称为「攒气」。

这么想是不是很有希望?


拼搏,奋斗,努力,积累,享受生活,活出自我,多看些鸡汤,这些词层出不穷不带重样的


事业


坚持圣人标准的人说:信仰、信心,信念!


实现价值


学习和工作,转变为更有希望的词语。

那我们先结构一下原先的案例。

砌墙,盖高楼,建立城市。

也就是

目前内容,阶段目标,最终目标。

比如做数学题。

目前内容是数学题,

阶段目标是掌握数学知识,

最终目标是用数学实现价值。

学习,

常规一点,是考上心怡的大学,找到心怡的工作。

玩味一点,可以说成为白富美,高富帅之路。

正在走向人生巅峰。

工作的话,

常规一点,为了经济独立,有自由的生活。

润色一下,为了未来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但是为了不像鸡汤故事一样过长,

可以简化为 为了生活。

中文听起来好像还有一点消极,不过如果换成英文。

for live 或者for living 感觉还是蛮有格调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