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全球疫情的影响,美国在2020年上半年一度关闭驻全球各国的签证中心,这对于计划申请签证赴美国留学的各位同学来说,一下子打乱了他们的计划,有的同学选择在国内上网课,有的同学选择延期一年入学。

2020年7月15日,美国驻外使领馆逐步恢复受理签证面签服务,中国大陆领区内的申请者如果想申请美国签证,只能选择去恢复面签服务的美国驻第三国使领馆申请美签。

近期在中国大陆周边的国家和地区中,持中国护照方便入境,预约申请美国签证时不被区分是否常住居民的,新加坡是一个比较合适的选择。

在美国驻新加坡签证预约官网上有这么一句话:

如果申请者近期去过上述国家(含中国),建议将签证面谈时间推迟到离开上述国家的14天以后。

很多到新加坡申请美国签证的人都将面签时间预约在抵达新加坡14天以后。

有个别心急的申请者尝试在抵达新加坡后不足14天就去使馆面签,使馆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因为他们到新加坡不足14天而不让他们进入签证中心,这几位「幸运儿」也都顺利完成面签。

这时就出现一个问题:抵达新加坡后,是否需要满14天才能去使馆面签呢?

经询问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工作人员的答复是:

签证预约官网上的内容只是建议,并不是强制性的不能预约

但是!

如果签证申请者在离开中国后不足14天就去使馆面签,如果面签顺利,面签结束后该申请并不会马上开始后续的审核环节。而是会等到该申请者离开中国满14天后,后台的审核人员才会开始审核该签证申请

按使馆工作人员的说法,到新加坡后不足14天是可以去美国大使馆面签的。如果获签,该申请者无法如其预期那样提前拿到护照(签证),还是需要等到入境新加坡满14天以后,使馆后台才会开始审核该签证申请,然后签发签证。

也就是说,到新加坡后不足14天就去面签的人,和满14天才去面签的,如果获签,他们拿到护照(签证)的时间几乎是一样的

明知获签后也无法提前拿到护照,有些「心急」的申请者还是想早点去面签,可以吗?

因为这项规定不是强制性的,具体如何执行以当值工作人员为准。如果碰到严格执行14天规定的工作人员,可能会不允许抵达新加坡不满14天的申请者进入签证中心。

为了稳妥起见,建议还是预约抵达新加坡14天后的时间去面签。因为即使提早去面签,也无法提前拿到护照(签证)

如还有进一步的具体问题,可以点击下面卡片,向我发起咨询

鱼总美签

142 次咨询

5.0

2513 次赞同¥120 咨询


官方的说法是需要先待满14天才可以进美国使馆面签,正常面签通过后1-2天就可以拿到护照了。

但也有个别同学没满14天就去面签的,但他们的签证签发也是要在14天之后才可以签发,要在新缴停留的周期其实基本一样。

所以建议还是按照官方规定的流程进行每一步比较好,不会有什么以外。


是的,满14天后去面签


关于14天的问题经常有学生在问,在此说明一下:

①关于入境新加坡14天以后才能进入大使馆,已经联系过大使馆,14天以后才可以进入大使馆面签这个是大使馆官方的要求。

②大部分在新加坡参加面签的同学也是遵守14天规则再去大使馆参加面签的。

③有少部分学生,由于一些原因未满14天进入使馆参加面签的。大使馆受理了面签,但是等满14天以后才受理签证,也顺利拿到了签证。

④需要说一下,部分未满14天的人参加面签只是个例,只是VO网开一面而已,若严格要求的话可能要求重新预约面签时间,若重新预约时没有合适的预约时间将可能白跑一趟。

⑤虽然有人未满14天面签拿到签证了。但是并不代表未满14天肯定可以去参加面签,也不代表以后一直都可以这样。所以没有特殊情况还是严格按照大使馆的要求吧。


您好,这个问题有两种答案,要看具体情况来定。一种是要按规定满14天,这个就是没有任何问题,按规定走。另外一种就是不足14天就去大使馆申请面签。这时候就看大使馆受不受理,如果受理的话可以先去办理。但建议最好还是呆够14天再走,不然后面入境美国如果查出来不只有13天,还有一天是在中国停留过,那就可能会被遣返。得不偿失。

现在大部分人是转机新加坡去美国。这也是目前最可行的方式。

去新加坡需要怎么样办呢?

首先申请航空通行证(Air Travel Pass)

谁需要申请航空通行证?

所有短期来访新加坡的旅客都需要申请航空通行证。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长期准证持有者(包括:工作准证,学生证,家属准证等)不需要申请。

申请航空通行证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申请者必须过去14天都只在中国大陆待过。此外,申请者搭乘的航班必须为中国至新加坡的直飞航班(不在其他国家中转)

什么时候申请航空通行证?

新加坡从10月30日中午12时起向中国旅客开放申请航空通行证。

新加坡民航局规定,旅客需要在预计入境新加坡的日期前7-30天开始申请。

举例:如果准备12月01日入境新加坡,则可在11月01日至11月23日之间申请航空通行证

入境需要有PCR检测的证明,出行前做好准检查。

申请签证也要注意时间。

护照有效期需要重新检查,防止作废。

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