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摄取水分的过程发生在消化道,主要集中在小肠,其次是胃和大肠,进入人体内环境后随著血液进入全身各处。至于排出多余的水就靠泌尿系统了,比如肾脏制造的尿液、汗腺制造的汗液等。


人喝水会进入消化道,然后水会很快被吸收进入血液。水通过血液来输送到各器官。多余的水会通过血液流到肾脏,然后肾脏把多的水弄出来变成尿,储存进膀胱里。


总体而言『经胃洗痰』落『十二指肠洗潺』再入『小肠狂吸收』..终点『升=&>横=&>降=&>乙状..结肠』润一吓肠驻渗一吓宿便..最终『屎肠头集结』..一泄如注去..


嗯,除了经肠吸收,血液循环,体液循环,以及浓度扩散都能够转运部分水分。


首先,喝喝水的话,不论水摄入的多少,水都是在胃肠被吸收入血的,然后通过循环系统,先经过肾脏肾小球的滤过作用,肾小管和集合管的重吸收作用,肾小管和集合管的分泌和排泄作用,把多余的水分排出;同时,大量摄入淡水入血,会引起一系列神经反射,如:下丘脑感受到水盐代谢中枢产生的刺激,会减少分泌抗利尿激素,促进水分的排出,肾脏的球旁细胞感受到入肾血液的变化,会分泌肾素,通过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调节人体水分的变化。


可以,谢谢答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