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从学术的角度,可参考USNEWS世界大学排名,13项排名指标全部对标学术,和USNEWS美国大学排名是完全两套东西,后者考虑的是6年内毕业率和1年后转学率、录取新生的要求、教学条件、用于每个学生的支出、预计和实际学生毕业比例、校友捐赠,基本与学术无关。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13项指标如下:

在这个排名上明尼苏达排名41,UIUC 54,普渡则开到百名之外。确切的来说,普渡在常用的大学排名榜在这三所大学里通常都是排名最低的。

生活的话,明尼苏达在双子城,明州经济中心+政治中心的两座城,类似中国的三线准二线城市把,美国最宜居城市永远榜上有名,UIUC和普渡地理位置都比较村。至于天气,冬天都很冷(哭笑不得脸)。

还有一点是,这三个大学都是中国学生不少的学校,但是UIUC有5000+,普渡4000+,明大才2000+,不在一个量级,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地方,学校还是把中国学生的比例控制地比较好,不至于让学习的时候感觉一屋子都是中国人。

总结来说,综合我会选明大,其次UIUC,普渡不在考虑范围。当然我在明大念过书,所以也可以认为利益相关,忽略我上面所有的话哈哈。

major undecided我记得明大有很多支持性的events,一直持续到大二结束都可以选择定专业,换专业就更普遍,超过一半都换过专业,国外在这件事上做的真的是比国内好太多了。

总之,你现在是「甜蜜的负担」啦,good luck with your choice and your future endeavor!


另外两个不清楚,反正我觉得普度的生活不错。够村可以自闭。但是普度是属于假期短而且地球不爆炸不停课的那种。今年好不容易因为-26°的低温停了一天,结果我们老师就说你们可以出去吹牛13说你们见证了普度停课2次了(近四十几年停课次数不到12次,去年是暴雨,我们在普度看海之后停了半天课)。

校园还是可以的,松鼠也很多,并且胆子很大。


现在去明大附赠刘某东校友称号,

来自躺枪的校友 _(:з)∠)_


题主有想转的专业么? uiuc的话,undecided前一般会要求上3门左右专业课。这些课程难度和同学水准都因专业而异的。


UIUC大四土著来答一发

如果题主喜欢理工科我建议来UIUC,UIUC整个工学院( CS, ECE, ME, Civil Engineering, AE, MSE...)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反正在工院这几年教授/同学一般都只会拿学校至少和Michigan/GeorgiaTech这种比

不知道现在进这些专业的难度,不过喜欢+努力肯定能进自己想进的

喜欢科研的话学校资源丰富,大部分faculty也非常nice

其他专业不是很了解

明大听说冬天比我们还冷,Purdue温度倒是和我们差不多

至于中国人多的问题,这个有利有弊见仁见智吧… 至少中餐馆也多,不愿意/不会/没时间自己做饭的话在外面吃还是很方便的,大部分都在学校walking distance之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