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男子当女性朋友的面潜35米深天然水潭,不幸溺亡


人能裸潜最深105米

纪尧姆·尼瑞

2018年6月,法国自由潜水员纪尧姆·尼瑞在滨海自由城(滨海阿尔卑斯省)做了一个壮举。向著名的雅克.梅约尔(Jacques Mayol)自由潜水先驱致敬。

令人惊讶!纪尧姆·尼瑞是当今世界上优秀的自由潜水员之一,星期六在地中海寒冷的海水中拍摄了一场惊人的表演,下潜深度达105米,只身著泳裤。当天海面有一些风浪,情况有些复杂,纪尧姆·尼瑞越过了100米的深度,用时3分10秒才完成往返旅程。「尽管如此,潜水进行得非常顺利!」他说「我下潜到海洋深处感觉非常舒适。所有的参与者都安全返回,寒冷并不是问题,我发现了另一个自己,这与寒冷中潜水有关。」

纪尧姆·尼瑞105米寒冷深度挑战

自从2015年发生一起可能致命的潜水事故(比赛中,组织方AIDA比预报深度多放置了10米的深度,导致尼瑞受伤),纪尧姆·尼瑞即宣布从竞技路线中撤出,此后一直以这样的深度徘徊,从未再正式参与竞技比赛。

纪尧姆·尼瑞105米寒冷深度挑战

现在,他致力于制作与潜水有关的艺术作品(主要是影视作品),两个月前在这个实验项目中推出了这个想法,在寒冷的深水中进行祼潜。他希望向传奇的自由潜水员雅克.梅约尔致敬,雅克.梅约尔是世界上第一个跨越100米深度的自由潜水员(即在1983年的CMAS自由潜水比赛中,成绩为105米深度),30年前经典电影「碧海蓝天」的男主角,这件事启发了纪尧姆·尼瑞,进行这样的尝试,到2018年,正好是30年纪念日。

「我想以纯粹的方式,向先驱者致敬。这让我感觉自豪,我重新调整了深度。在自由潜水里我从没有失去任何东西,一切都在那里,在我身边。」纪尧姆·尼瑞是AIDA四个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到2008年的最后一个深度纪录是113米)。

2006年他首次正式达到了100米的深度。两天前,他在训练中已经达到了无湿衣只穿一件泳裤自由潜水105米。「今天我只是重复了我在几天前做的事情,我想再次确定我能做到。」在这个「实验」的道路上,纪尧姆·尼瑞打算继续前进。

一般人是很难裸潜达到这样的深度的,都要穿湿衣,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水温多少度才能算冷水潜水?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其实要说明一下,水中的温度对我们的感觉和陆地上同样温度对我们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水中的散热速度是空气中的20倍,在泳池水下不动的时候,你会感觉水在抽走你身体的热量,而自由潜水恰恰是需要平静下来,静静调整呼吸后下潜的动作,所以自由潜水更加需要湿衣来进行保暖。海洋温度为28度到30度时,身体的感受来看,大部分人需要穿3mm潜水衣甚至5mm潜水衣才能完成自由潜水课程。尤其是冷水潜水。大家需要根据水温的不同,个人体质,具体的潜水环境,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潜水湿衣。

尼瑞在更加寒冷的环境进行潜水时的照片

尼瑞也是人,他也会怕冷,然而,他的目的就是要回归人最原始的状态,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先驱,所以他毅然进行了冷水无湿衣自由潜水训练。


首先裸潜..这在潜水圈里是个很让人热血的词语,因为我们口中的裸潜是这样的..

裸潜是指潜水次数达到一百次时的庆祝仪式,说白了也就是一群别有用心的教练及炒作团队的套路,但你们也别没事问我看没看过长腿的大妹纸裸潜,因为我全职潜水七年也就只见过这样的..

而你口中的裸潜,其实名叫自由潜水,若单说深度,大体上可分为恒重无蹼和有蹼两项。

(此为恒重有蹼)

(而恒重无蹼大概是这样的)

(好吧也可以是这样的)

恒重有蹼目前的世界纪录有两个,其一是俄罗斯人Alexey Molchanov创造的130米

另一个纪录..是170米,但挑战者没有安全返回水面..虽然事后国际自由潜水协会承认了此纪录,但大众眼中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依旧是前者。

而恒重无蹼目前的世界纪录,是纽西兰人威廉·特卢布里奇创造的116米世界纪录。

别问我这些人下那么深到底为了什么?我猜是为了爱..

顺便打个小广告..想学自由潜找我找我..(水肺也教..)


只要你不怕冷不怕死,多深都可以!


普通人一般不借助任何工具的话,大概能潜水10米左右。体格稍微差的也就在5米左右。职业的大概能潜水到30米左右。

由於潜水的深度越深,水给身体的压强就越大,当潜水到10米左右的时候,压强大概在10^5帕斯卡,相当于一个标准大气压。再向下一米就会增加0.1个标准大气压,人体就会难受了。只有经常训练,专业的人才可以潜水到30米左右。

所以根据自己情况而定要有专业人士陪同哦。


60米差不多了,再深的话得不偿失,毕竟潜水都是医生治不好的内伤。


电影《碧海蓝天》里的,潜了多少?忘了。好像380英尺,多少米?有点奇幻意味,超过人类极限了。


看新闻里的评论说人不带任何设备,潜水到13~15米就受不了了。因为耳膜会很痛,水温很低。大概率会没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