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安逸,逃避现实,放不下懒惰


谢邀,你在问这个问题,很明显你还在考虑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都会有不同的体验感,有好的,有坏的,正因为这些不同的感觉,丰富我们的人生。

从字面理解,贪图安逸,说明目前生活还算过得去,没有受苦,也才有空闲的时间,考虑自我定位与最终目标。

心理学说,如果自我的目标不能在短期实现,会出现现实和目标的差距,会有挫败感,进而导致内在逃避和行动不力的情况(懒惰)。客户懒惰的最佳方法就是想到就开始做,现在就行动。

然后坚持,坚持,坚定目标终有一天会实现。


只有承认自己废物的人才是真废物。

人的能力和潜力都是有限的(一开始打错了真是尴尬),但几乎所有人最大的能力和潜力都远不止这个社会所能限制的程度。人无法战胜一切,但只要想,可以战胜很多。

如果贪图安逸是你的选择,这没什么,人大概不是为了所谓的英雄而活,人为什么活著、人生的意义,这是千古难解的终极问题,你安逸的生活并不一定就比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最出名的人、最慈善的人要低一等。

而如果你内心真正渴望著某件事情,相信自己,去做,人是有极限的,但人的极限远远不在你的脚下,只要是「人」能做到的,你为什么不行?可能最后得不到想要的结果,但那是运气的成分,运气谁能把握呢?你追求什么就去前进就可以了,这不是空话。

只要你真心的想做到一件事,很多都是能成功的,除非真正超出人类极限,比如一口吃太阳等等……

实际上,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真正所追求的事物,甚至都没有真正想过自己的追求和人生。

如果你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而你能找到你想要的生活,那么就去追求吧。

希望能帮到你。

我本身是想过无数的、最深最深的真相与意义,但并没有任何事物是我——真正——追求的。


你不努力,给谁看?

现在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你好,你现在的心态完全处在认知失调的痛苦里。

什么是认知失调?

就是你明明知道自己不该这样,但却这样了,从中产生的情绪和压力,就称之为认知失调。

唯一的解药就是,去做你明知道该做,却不想去做的事情,可以先尝试开个头看看?

我个人建议你真的,真的很需要个一技之长。


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提出这个问题,为什么你会觉得你自己,这辈子都是个废物,有可能你受到了一些打击,一些挫折导致你这个时间段一蹶不振,感觉自己是个废物,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都是一个废物,只要这个人愿意努力愿意改变,愿意奋斗,愿意去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理想去行动,只要行动起来就可以从一个废物变成一个有用的人,如果你只是在那里空想,空想是永远不可能变为现实的,所以不要把自己当成废物,你要乐观的面对生活,挫折总是会过去的,阴天过后,晴天总会到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