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泡脚是有一定的好处。我国有一句古话:「热水洗脚,胜吃补药」,每天如果泡脚达到15分钟以上,能够发挥保健的作用,如果把双脚浸入到40℃左右的热水中,每次约15-20分钟,头痛会明显地缓解,这是因为双脚血管扩张,血液从头部流向脚部,可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缓解头痛,相对于感冒、发热引起的疾病,还有头痛,热水泡脚还有助于退热,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新陈代谢。

还可以在泡脚的同时,在泡脚水中加一些其他物质,比如粗盐,白醋,艾叶,干姜,大血藤,陈皮等,对体内的湿气和寒气排除有非常好的帮助。

建议:天天泡脚是会有一定的好处的。经常泡脚,可以吸收体内的寒气,对于体质虚弱或者是体质寒凉的人来说,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长期坚持才有效果 加油


可以天天泡,泡到微微出汗即可。


需要,最好是天天泡,一次15到20分钟,经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这样身体才是一个完整循环,泡脚都是以年为单位来计算的。


需要

每天坚持。我从大学开始泡脚,基本上每天晚上都泡,仍是很热的水,后来我的五个室友也开始每天泡脚,旁边都标配一个热水壶,一边泡一边加开水。每次泡完,个个脚红得像猪蹄一样。

后来看到太热的水不好,就降低了一点温度泡,但泡脚的习惯一直连续到现在,差不多六年了。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再那么怕冷了,冬季脚不再像小时候那样严寒了,就算脚冷上床一会就捂热了。我也不知道这算是泡脚的好处,仍是脚习惯太烫的水镇定不下来了,仍是年岁大了天然就不怕冷了。

经络原理:早在几千年前的《黄帝内经》记载:阴脉集于足下,而聚于足心。所谓经脉之行,三经皆起于足。既足部是三条阴经的起点,三条阳经的结尾,足部六条经脉的井、荥、俞、原等穴道均位于足部。在这些经脉上双足部共有66个穴道,这些穴道对各种刺激都十分灵敏,穴道又与全身各脏腑器官亲近相连,通过中草药足浴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转,和煦脏腑的效果,然后到达内病外治,上病下治的效果。


已经连续泡了20多天了,(一定要木桶)加了艾草姜花椒包泡脚,(拼夕夕买的)舌苔本来特别白又厚,现在慢慢红润了,皮肤也红润有光泽了,泡到微微发热就行了,一定要及时擦干,我都是擦干净了后立马去洗澡,这样也能冲洗干净。


看个人情况,我除了夏天都会坚持


最好是能够每天坚持泡脚,因为每天泡脚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如果你没有时间的话,也并不是强制要求你必须每天泡脚,只是《黄帝内经》中说道,阴脉集于足下,而聚于足心。所谓经脉之行,三经皆起于足。既足部是三条阴经的起点,三条阳经的结尾,足部六条经脉的井、荥、俞、原等穴道均位于足部。在这些经脉上双足部共有66个穴道,这些穴道对各种刺激都十分灵敏,穴道又与全身各脏腑器官亲近相连,通过中草药足浴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转,和煦脏腑的效果,然后到达内病外治,上病下治的效果。

能够坚持每天泡脚的话,对身体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了也可以加入一些中药包之类的,更加有助于睡眠,轻微出汗的状态是再好不过的,说一个身边真实的事情,我大学室友就是非常喜欢泡脚,她是我见过的女孩子当中非常自律的,大学四年别人都在发胖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她的身材一点都没变,反而更好了,而且她还坚持每天泡脚,皮肤更是好得不行


也不一定,我一般一周泡2-3次,冬天频次会多一些,泡泡脚很暖和


对于我来说泡脚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每天晚上不泡就感觉睡不著觉,泡脚好处多多,可以缓解疲劳可以让整个人放松下来,如果加一下药包就更好了活血化瘀,疏通筋骨,90后已经跟上养生部队了,所以泡脚就是一直享受,每天坚持整个人精神状态就很精神充满正能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