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欺负你和你是否善良无关,不要因为你的善举而感到困扰,你的善良被别人当成「武器」这是一种错觉。

善良不等于傻,一件事吃亏了,要研究一下本质原因,人家能一直欺负你,是因为你没有找到「窍门」和应对方案。而所谓的「武器」,其实就是你没有吸取教训,或者没有理解因为什么吃的亏,甚至你不知道什么事是能让你吃亏的,这和某人没啥关系,换个人你一样吃亏。

【不要把自己的愚蠢解读成善良】

这是一个搞风投的老阿姨当年对我说的话,现在我把它送给善良的你。

不动脑子,你就算不善良,人家照样欺负你,而且还因为你不再善良,没人愿意帮你,这是过来人血的教训。

【不要因为吃亏而摒弃善良,否则没人敢帮你】

脑子和善良不冲突,反复被人欺负就是智力的较量,人家能用同一种方法来回欺负你,你真的往心里去了吗?你把核心错误归结为善良,你不善良人家就能不欺负你了吗?扯淡!一样欺负你。

所以,研究对策,请教别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要往人品上面扯,这对你没有好处。

这感觉就像某人投资失败,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为自己是个好人,因为自己是好人所以投资失败。

其实要我说,这个人的表现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尤其是这个人不太喜欢思考是肯定的。

【一个坑摔进一次难免,反复摔进去是愚蠢】

什么是「武器」,就是反复得利的手段而已。在你身上反复得利,你不研究一下吗?你今天不去研究它,以后也要研究它,逃不掉的。即使你离开这个人,有类似的事件,你依旧需要面对它,征服它,甚至利用它。

(我把话说的这样重是希望你往心里去,多研究,多琢磨,在智力较量上多下功夫)

善良没有错,这是财富。一个别人因此而帮你的宝贵财富,没它你更没法翻身。

【一个不善良还愚蠢的人,是没有好下场的】

如果短时间内无法克服困难,请冷静。做好必须要做的工作,抽时间研究它,虚心请教别人(善良在此时变现),多观察别人的利益在哪里,理解这个了,就能利用人脉了。将别人的利益对接,盘活人脉,再找一个靠山,从平台利益出发,用系统规则保护自己。否则,自己再憋屈、牺牲再多的好品质也无法换得利益,人家敢动你是因为你是孤立无援的,没人「罩著」你。

【也许没人给你面子,但必须给你平台面子】

记住这个你就能翻身了。

请继续做那个善良的你,你的窘境是暂时的,

(如果我说的太重让你感到困扰,我向你道歉,我不希望你摒弃善良,我因此而著急,担心你误入歧途;智力较量是这件事的核心,你要吸取经验教训,不能反复出错,唯独这事请题主信我)


增长智慧,增加勇气。不能总让善良为愚蠢和懦弱背锅


善良必须和底线在一起,只有是非分明的人才有资格善良。


所以说有文化做底蕴很重要。这种最好是什么呢,你很善良也很厉害,不然被不被欺负真不好说?


请不要放弃善良

善良是自己的美好品德,无关其他,你遇到的只是单纯的校园暴力而已...

你遇到的恶人终将会自食恶果

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

拾得云:只是忍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

世界需要爱心,好人一定会有好报的。

以及与其遗恨终生,不如选择原谅...


那就不在善良,善良不是懦弱,也要看面对的是谁再说,盲目的善良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对不同的人的使用不同程度的善良,不珍惜你的善良的,还以善良对待这种人没必要了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