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


绿卡就是一张绿色的卡片,上面有你的各种信息,开个玩笑,哈哈!

我们所说的美国绿卡,其实指的是美国的永居身份。想拿绿卡的人,都是想移民去美国的。有的人可能会把拿绿卡和入籍混淆。简单的说,拿了美国的绿卡,除了没有选举权,其他美国人能享受到的很多权利和待遇基本都是可以享受到的。

绿卡和入籍不一样的是,虽然移民美国拿到了绿卡,但你的国籍还是中国人,也就是说你拿的护照还是中国签发的。

入美国籍的话,那你拿的护照就是美国护照了。我们都知道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所以入美国籍意味著要放弃中国国籍。

题主是想要申请美国绿卡,移民美国吗?

虽然美国的绿卡很吸引人,但获得绿卡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哦。当然如果你是非常非常优秀的人才,有很杰出的成就,可能会容易一点。但普通人的话移民的等待时间会比较长。那些在美国读书工作的人都不一定能顺利拿到绿卡,所以它的含金量是可想而知的。


朋友,您是想问美国绿卡上面有哪些内容吗?我权当您是问这个问题,展开来回复一下您。

先解释一下美国绿卡的定义:美国绿卡是指美国永久居民合法身份文件,正式叫法是美国居民卡(I-551表)。持有此卡代表可以在美国居住和工作,可以使用永久居民卡从其他国家重新进入美国。但如果离开美国超过12个月,则需要办理I-131表(旅行证件申请)。

美国绿卡有临时绿卡(或叫条件绿卡、条件性永久居民)和永久绿卡(永久居民)两种。

临时绿卡有效期一般为2年,在到期前的90天内需要提出永久绿卡的申请。基于投资移民申请获得的条件绿卡,需提交I-829申请永久绿卡;而配偶移民的CR类获得的条件绿卡持有人则需要提交 I-751申请永久绿卡。

永久绿卡有效期是10年,到期前提交I-90表换新绿卡。

美国绿卡上印有一般有这些内容:姓名、USCIS号码,类别、出生国家、出生日期、姓名,印发日期及有效期。下图是美国《新移民手册》关于绿卡的介绍。

根据美国移民局公布《新移民指南》所陈述,美国绿卡的权利分别有:

  1. 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永久居住;
  2. 在美国 工作
  3. 在美国拥有房产
  4. 就读公立学校
  5. 在您所在的州或者领土上申请驾照
  6. 加入美国军队
  7. 若符合资格,可以获得社会保险 、补助以及医疗保险 福利
  8. 若符合资格,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
  9. 为配偶及未婚子女申请签证来美国生活
  10. 在特定情况下离开并且返回美国

美国绿卡身份必需:

  1. 遵守所有联邦、州和地方法律
  2. 缴纳联邦、州和地方税
  3. 18-26岁的男性需在兵役登记局注册
  4. 维持移民身份
  5. 随身携带永久居民身份证件
  6. 每次搬家后10天内,在网上更改地址或者写信给USCIS告知地址变更。

希望以上答案可以解决您的疑问。欢迎关注我,了解更多的美国移民知识。如有其他美国移民方面的问题,欢迎使用本人知乎首页的付费咨询功能。


美国绿卡为什么叫绿卡?它的由来以及它的设计迄今为止经历了几代的变换?

??提到「绿卡」这两个字,大家并不陌生。那么绿卡名字的由来?迄今为止它又经历了几代变换?或许大家还是会比较陌生。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做个简单的科普。

绿卡的官方名称为「永久居民卡」(所属表格类型为I-551)。这个名称来源于它的前辈——二战末期引入的「外国人登记收据卡」也是最初的移民签证(MRIV)通常上面写有以下文字:「 此背书可作为I-551临时居留证,为期1年。」 当新移民首次进入美国时,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会在护照上加盖入境章,以表明该移民具有永久居民身份,并注明新移民进入美国的日期。当然,如果护照上的印章已签注并且靠近但不在移民签证上也仍然是有效签注(备注:虽然它并不是以绿色为主体。但「绿卡」这个名称依然被沿用了下来。)

I-551临时居留证

经历了时代的演变,最初绿卡的主要颜色为黄白色,仅有部分文字使用的颜色为绿色。一张绿卡上包含持有者的姓名、照片及其他信息。在2010年4月30日之后发行的绿卡分为两种,这两种绿卡可能包含也可能不包含签名。

2017年5月1日起,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开始发行经过重新设计的绿卡重新设计的绿卡增加了许多防伪的特征。它具有嵌入式全息图像,也不再显示个人的签名,不再具有背面的光学条纹。在卡片的正反面都结合了美国国旗,自由女神像,主色调也改为了绿色,正面以及背面的手绘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增强了卡片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光学可变油墨会随著观察或照明角度而改变颜色。除此之外,每张绿卡都具有三个透明且大小不同的星形窗口。卡片两面的光学可变图像使得旗帜的条纹、图像都可以随照明角度的变化而变化。


这个现在官网上也查不到了?相当于一个身份证


美国绿卡就是永久居留身份,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就是美国的合法居民,可以享受和当地公民一样的福利待遇,包括自由出入美国、免费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等等方面,和公民唯一不同的是,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政治权利,也不能参军。

拥有一张美国绿卡,对于想要留美的人群会有极大的便利,在找工作,买房子等等方面都可以拥有和当地人一样的待遇了。

而持有美国绿卡满5年以后,也是可以申请入籍的,申请人可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不是要成为美国公民。


绿卡就是永久居民身份,相当于在中国有户口本或者是永久居留证,可以办理很多事情


就是一张通行证和居留证有合法权益


永居


永久绿卡就是一个永久居留权卡。有效期为十年,十年到期前可以续签。

临时绿卡一般有效期为两年,又叫有条件绿卡。一般发放给美国公民的外国配偶。两年期满前三个月,美国公民须帮外国配偶申请有条件绿卡去除条件。

贴个范本。


美国绿卡相当于咱们的身份证,拿绿卡后,除了不能参与政治选举投票,其他福利待遇权力等同于美国当地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