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好是纠结 申请学校的招生官回复题主称只可以international F-1visa/绿卡/美籍三种身份申请学校。但是题主今年八月预计赴美,想请问广大知友,在等待绿卡的期间,我可以算是「准」绿卡持有者吗?最重要的是我能够以绿卡身份入学吗?orz

#题主做下说明吧:我本人现在在美国境外读书,全家现在只是拿到了移民签证。预计赴美后一到两周内会拿到social security number。题主想申请的是离家较近的社区大学,请问这样的情况下,题主可以申请入学吗?


你是指递交了I-485转换身份申请之后的等待吗?还是指等待绿卡给你寄到家里的等待?两种情况其实都可以!


有一个答主回答得非常完备和全面。

在等待绿卡的期间:就是你还没有绿卡的批复,这个在概念上也不是题主理解的所谓的「准」绿卡。你目前的身份没有变化。

这里非常注意的是:如果你进入了「缴费」阶段,你要避免申请F1签证,否则在很大的概率上会拒签,(类似的案例很多,特备是EB5的情形。)就更别说以绿卡身份入学了。

建议:如果题主觉得还耐得起等待,还是静静的等待ing 吧。


绿卡没有就是没有,有就是有,没有「准绿卡」一说。当然如果你能提供美国移民局出具的「绿卡已经批准」,绿卡正在邮寄途中(一般两周内就会寄到)估计应该可以。


我认为以f1身份申请学校是可以的 学校也可以给你签发i20 但你不可能获得f1签证 因为你已经提交了i130 或i140 也就是有移民倾向 所以除非你现在已经在美国(或者可以通过auto revalidation回美国 再或者你是加拿大或百慕大公民 不需要f1签证只需i20就行)否则不建议你这样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