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锦时》!第一次听到就很喜欢,前奏很喜欢,歌词也很喜欢。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高中看十佳歌手比赛时一个学长唱的,他在中间间奏的时候还说了一些话就非常妙了。

记得他说的是:去见你爱的人吧,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你还年轻,她还未老。

虽然现在康康觉得这句话有点儿烂大街,但是当时觉得学长说这些话很勇敢。毕竟台下还有好多学校的领导和老师,而且我们高中学校严禁早恋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们都觉得学长说这些话时,目光一直注视著台下某个地方。当然也有可能是我们这些观众想多了……

附《南方姑娘》《理想》我也好喜欢呐~



少年锦时

第一次从城北的老家去县城读高中 坐在公车上 外头蝉鸣得厉害 憧憬 害怕 迷茫 紧张各种情绪夹杂 耳机里响著这歌 故乡春天的柳絮飘飞 盛夏的橘子味汽水 秋日绵绵 高高的天淡淡的云 冬天寒风瑟瑟的上学路以及无数个挑灯夜读的夜晚 校园里的情情爱爱 欲说还休 心意难平 忧郁的白衬衫 上衣口袋里的第一根香烟 街头的唱片店 巷子人家的袅袅炊烟 屋顶的猫 路边的栀子花 肆意奔跑的大黄 银杏四处散落的金黄 以后不会再有爷爷叫我起床 不见五指的早晨 奶奶的电筒光也照不到我的上学路了

天气很热 回首前尘往事 记忆里每个人都笑著


听民谣,好听当然重要,但是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是故事。《成都》《南方姑娘》故事很好,但是不是属于所有人的,所以更多的是听里面的旋律,确实很好听。但是更好的应该是《吉姆餐厅》,因为我觉得里面的故事是属于所有人的。

里面的吉姆对于赵雷一定是指特定的人的,但是,他们身上又有我们更多人的影子,我们都有可能就是米尔大哥,而吉姆就是陪伴过我们、而又在成长中渐渐远去的人们,远去的时候带走了我们的时光,也带走了我们的心。

吉姆餐厅里的人们又何尝不是有故事的人呢?白天埋没在匆忙奔波中,晚上依然沉浸在不夜的街上,但当坐下来、喝上一杯酒,故事带著忧伤和泪水一起涌出.....

歌词如下,愿你永远年轻 永远自由 永远热泪盈眶:

吉姆餐厅,米尔大哥在忙著,不灭的月亮下是不夜的街,生意不错,忙碌的人把一切忘了,端起酒杯流泪的男人还没醉,我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我没有吉他就唱不出歌,我只知道我不能体会任何人的快乐,如果吉姆知道的话请为他做上一碗面吧,每当到你的生日你就很想她,吉姆餐厅雪把人们堵在家中,米尔就望著那棵树不说话,夜空清澈吉母的眼不停止闪烁,别担心她你看她从不会寂寞,快剪掉那忧愁的长发吧,离开这个慌冷的村庄吧,这里没有人会唱吉母唱过的那些老歌,快烧掉陈旧的忧伤,穿上那件未见过太阳的新衣裳,我想吉母她和我一样也这样希望,我要走了米尔大哥,你也快走快把以前忘了,会再见的吉姆餐厅,你先上了那辆离开时间的车,别再见了米尔大哥回不去的时光乐土,挥不去的都写满面孔和青春一起褪落,沉睡吧吉姆餐厅沉睡呀儿时乐土,再也不会有谁牵绊著你踏上远方的路,沉睡吧吉姆餐厅沉睡呀不用牵挂,再也不会有谁让你感到钻心的痛苦。


家乡

(qq音乐又有版权了!)



吉姆餐厅


《八十年代的歌》


阿叼,画


两条路上的人


成都


没有人说《少年锦时》我承包了~


南方姑娘


都喜欢,非要挑一首我喜欢《三十岁的女人》我也不知道我一个三十出头的男人为什么喜欢这首歌


南方姑娘,你是否喜欢北方的秋凉


理想


最喜欢《辞行》

赵雷早期的歌作词风格和现在不同,新出的几首歌有点偏流行了像19岁,小人物。

赵雷《辞行》 https://c.y.qq.com/base/fcgi-bin/u?__=kYSq7hV @QQ音乐


阿刁


我们的时光


30岁的女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