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96年男,性格比较内向,很多事情不想表达出来,往往看到其他的情侣都是天天腻歪在一起,天天秀。

在我的心底想法是,恋爱期间没有必要像其他情侣一样腻歪,可能我不喜欢粘人吧,但是更多的时间我会想的比较现实,毕竟生活是需要金钱的,即使你遇到了真爱,对方不会嫌弃你目前情况,但是我自己都会因为钱财这种东西而烦恼,同样也对以后得生活种种情况进行猜想。怎样想都是金钱,以现在的生活确实是离不开钱。

像我的这种想法是不是能说完全掉进钱眼里了!


99年♀

根据题主描述,你不是掉进钱眼里了,可能是对自己目前经济状况不是特别满意,也不太敢谈恋爱?

你的担忧是正常的。爱情与经济水平相关度还是蛮高的。

以我为例,谈恋爱或者结婚我会对对方身高长相,经济水平和心智成熟程度,生活自理能力,品行礼节以及是否尊重女性等多个层面进行考察,其中品行端正,经济水平达到标准,心智成熟,尊重女性尊重我尊重我的家庭都是必须的。

但是像我这样择偶标准比较明确的女生一般不太会喜欢同龄男生,因为尊重我的把我捧成公主的没钱, 富二代往往也看不上我,看上我的不够成熟等等。 所以我对象就比我大很多。

回到经济问题上来,不同女生对于经济要求不同。还是有很多女孩不在乎男友经济水平的,无论是原生家庭条件极好或者不太好的都有的。所以你也不必太在意。


就我自己来说吧,我也是一个性格内向的人。但我的内向,是会跟著环境来改变。

工作中,由于职业的关系,我一天要见不少的陌生人,但我也对答如流和风细雨,没觉得尴尬;

但当我回归生活中,我很讨厌去人多的地方,我很不习惯在众人面前说话或出声。

相比扎堆人群,我更喜欢健身、看书、听歌、宅家看电影。我想,这也是内向性格所赋予我的兴趣爱好吧。

而我和的对象呢?相处挺好。我不会因为我内向的性格而在一段感情中占据被动的位置。感情都是需要双方去为之互动为之交流的,不然跟单身有什么区别呢?


题主你的性格也许会影响到你平时跟人打交道,但我不认为内向是一种负面性格,不认为因为内向而给自己找借口。

你如果想去改变这种现状,首先你就要踏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想表达出来,是不想说出来,还是找不到人说?

你可以通过写作/自我交谈的形式,记录你的点滴/情绪。正因为我们内向的性格,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去和内心的自己交流,了解全面的自己。

因为内向而……的借口,但不如换成因为内向,我学会了……


而你所谓的掉入钱眼,我也曾这么想过。

但归根到底,其实是我们对自己的不自信。

对自己的颜值不自信、对自己的能力不自信、对自己的性格不自信……让我们有种错觉:我要赚很多很多钱,这样的话,周围的人就对我刮目相看,我就会成功。

如果是抱著这种想法的话,基本我们这辈子也不会赚到很多很多钱,我们更多到最后只会被现实打败,得过且过。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也是万万不能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应该通过自己的能力赚钱,朝著「我要赚到钱,让我和身边的人过得更好」的想法去挣钱,这样的目标更能让真实的自己接受。

就像其他答主所说的,「爱情是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反应。」当你真的对另外一个人喜欢,你所想的就会是:我要和ta在一起,我要为我们美好的生活而奋斗。这样的想法才是我们应该采取的。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爱自己,爱生活,爱所爱的人,爱钱。

当然了,光想没用的,踏出第一步了,你也就成功一半了,共勉!


执古之观念,御今之思想,真真乱世矣。


首先,有一个前提条件,爱情是建立于金钱之上而又超越金钱,这听起来很矛盾。你的想法无可厚非。分两种情况,1.在男女双方都没有任何经济基础的情况下,通常是学生时代,俩人都愿意理解对方,相互支持,携手并进,一同打造属于两个人的生活,这种爱情是坚不可摧的。2.经济独立的情况下俩人谈恋爱,这时候你就必须有一定的可以满足支撑一个家的经济条件(不一定就是完全依靠男方的女的,因为当你走进社会,没有经济基础的话,自己也不会有什么爱情观不观的,就算对方真心喜欢你爱你,你也觉得很自卑,就更不要谈什么爱情了)。以上是我对爱情观的理解。


你只是自己烦自己,你真的遇到那个很喜欢的人,对方也喜欢你的时候,根本没时间考虑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金钱去支撑恋爱,只想和这个人一直在一起

当然恋爱过程中也会时不时想到这个问题,然后又是一番自我烦恼,你这样其实就有点不自信,甚至是自卑,才会把重点全放在金钱上,生活中不在乎金钱的女孩子还是有的

一段好的感情,是两个人一起努力,而不是一个做另一个的吸血鬼,好女孩不会只让你付出,也不会让你做能力外的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