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成都,15万一个的普通车位,小区车位比1:1.8,小区在软体园范围五公里左右,楼下有小学幼儿园和家乐福,目前小区交房两年多,入住率未满50%,手上有一些存款,不多,车位是否建议买


自用就买


成都只去过一次,不太了解。

我在山东烟台,一家两个车位是标配,原因非常简单:冬天大雪封门时,有地下车围巾就可以省略早晨扫雪的步骤,能够在堵车大军中占领先机,给车辆除雪用时15~30分钟不等


我们小区也差不多,算是一个商圈。交房四年了,人气起来,路边免费停车位高峰期不够用。

经常上下班的话有点麻烦,要把车停到几百米外。即便是在小区免费停车位上,也离家一里地。这一里地平常没啥感觉,走几步就到了。但是上下班每天来回多走一公里,有点够呛。

我就寻思著买个车位。11万。

然后……我媳妇儿嫌贵。

租一个?一个月400.

最后……

媳妇儿给我买了一辆电动车,两轮。

你还别说,真是快,比开车省时间。

啊……


同样成都,同样高新区,我是在南三环

车位这个很好衡量是否入坑

我们小区开发商卖12万起,全部私有后,车位紧张,二手车位一度炒到18万,到现在,甩车位得越来越多,现在卖的12-13万(人啊,就是不愿意割肉,也不愿意多给钱)

回答上面问题,是否入坑

小区形态,周边环境,车位供给,租金价格

15万办完要16万多,一年8000,一个月600多+50管理费,这个算进使用成本

很好计算是否买车位,不要看车位比例,那是伪概念,要结合小区形态,老龄化小区,就算比例0.5车位都富裕得多,锦绣东方4000多户,2000个车位,车位多多多,当初买12万的人估计肠子都悔绿了(地面租金50,地下200+50)

周边环境车位供给……

一条一条对比计算完,买不买车位你心理就清楚了

车位和房产不一样,车位只能卖业主,租可以租给任何人……所以你除非要用一辈子,否则你不得不考虑车位后面是租出去还是随房子转出去


强烈建议买,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现在你感觉10w是个大钱,十年以后10w就会贬值很厉害,按照目前RMB的年贬值速度来看,10w一年后的购买力就剩了9.86w。这只是一个方面,汽车保有量每年都在增加,然后车位的数量就那些,不会增加。要么租,要么路边抢,路边抢也容易被划车,租的稳定性不高。车是给自己生活提供质量的工具,车位也是。十年以后,你孩子回家也需要车位,所以,我建议买。


停车位充裕的时候,你永远不会明白,无论回家多晚都有一个停车位等著你停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强烈

建议购买。


基于我身边人和自身的经验,有钱就买……

我身边有不少于十例因为停车问题「被迫」搬离原本位置优越的房子。而其中至少三例就是因为有钱但没买车位导致的……


锦江区人居东湖长岛也是1.8的比例,十二三万一个,在考虑有没有必要买啊,周围翡翠城车位倒是很贵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