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Pro 6够了,i5 8 256足够用,matebook 13性能和Pro 6差不多吧,散热甚至还没Pro好,存储还能插内存卡,不行就和别人合买订阅个Office 365家庭版,有1TB OneDrive空间,一年也就几十块钱。


直接 Surface Pro 6 , 省心, 不用为2个机器之间倒腾。 虽然共享在同一个平台很方便,但是来回切换还是比较麻烦,始终是一台解决比较方便,省心。


说实在话 预算足够的话,建议最好是mate13加go。

其实很好理解,电子产品,什么定位做什么事,把钱花在刀刃上是最明智的。比如你说又像玩游戏又想抱著电脑做图书馆 我肯定推荐你thinkpad x1加台式机。我用过半年的pro5,说实话很多功能并不能像笔记本做的那么纯粹。surface go很多人说性能不够,但是完成一个看ppt 看视频 学习目的足够了,题主结合自己情况考虑哈。


麻烦题主补充信息,预算多少?有何使用需求(性能、重量、续航)?有无高性能主力机?是否需要触屏手写?

想直接扔三款机子没法答啊


matebook13性能并没有比sp6好多少,所以没有必要matebook13加go。

如果是台式机或者游戏本配go还差不多


surface go 和Pro都不算是较好的便携产品,主要是surface的屏幕缺乏有效的保护,且维修价格高昂,你要想带出去还要带保护套什么的,重量上没有优势,matebook 13已经是非常好的便携设备了,尺寸非常小,建议只用matebook13就可以的,这类产品性能上都没什么太大差异,仅为一点便携多买一个挺浪费的,

想有更便携外出考虑的话差异性是有必要的,若外出使用场景恶劣的话可以考虑小米12.5寸或华硕a豆i3版,价格便宜不心疼,更在意重量的话lg gram和x1老款都不错,更在意体积的话gpd也可以用,


前者

因为你可以用此配置实现sp6能干的所有事,甚至还有了sp6没有的type c口


看你续航需求咯,对续航要求比较高的话那就matebook 7小时+surface go 5小时,提醒一下sg的性能没有那么差

如果只想拿一个设备,工作比较轻,续航6小时以上就可以满足的话就sp6


为什么非要surface平板呢?左右不是人,uwp应用匮乏,续航差,性能感人,华为m6或者iPad加个超极本是个不错的选择。


直接上surface pro6吧,surface pro6采用了8代CPU性能有了强劲的保证,绝大部分的软体都可以无压力流畅运行,而且强大的运算能力都封存在一个两瓶脉动重量,一本书大小的设备里,工业设计上surface pro6还是可以碾压其他设备的。Surface 还支持surface pen等surface配件,用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