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你又不是留学生


免费发估计是想多了,协和医院,前线战场都搞不到,还有一些潜规则,平常老百姓,还是拿个身份证,领盒避孕套吧,


我也在等待,现在口罩基本买不到了,就算买到口罩安全也得不到保证,不知道口罩材质是否安全,口罩价格也贵的离谱。如果国家能发放口罩那就好了


我自己搜到这个问题的,就想看看知乎大神对免费发放口罩有什么理解。

1口罩脱销,买口罩难,经销商涨价,罚。

2民众买不到口罩,上街,惩。

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了。


看疫情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比如现在禁枪,如果外敌入侵,就可能免费发枪了。


第一:疫情期间,许多口罩生产厂家所生产的口罩都以供给政府为主,流向市场的为少数;

第二:目前,众多企业正在复工,每个企业都得备口罩,按员工人数的二十倍以上备口罩,这就增加了市场需求量;

第三:开学在即,口罩也成了孩子上学的必需品;

第四:中国所为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地,也是最大的消费国,在中国疫情虽说有所缓解,但戴口罩却成了我们生活的必须组成部分。

第五:出口,随著国外疫情加重,国外的口罩需求量大增,国外不像国内一样,政府严厉打击口罩哄抬物价等,在国外只要有货,价格上涨也比较快,中国的口罩出口后会比在国内价格更好,导致一些商家把目标看往国外。

所以口罩市场,在近期还是个问题。


咱也不求国家免费发放,咱也不希望口罩应有尽有,价格稍微涨下可以接受,毕竟全国物资紧张嘛,但是你总得要有吧。

前几天看微博上有老爷爷老奶奶没办法用橙子皮来当口罩的,又好笑又心酸。我这边已经买不到任何防护口罩了,哪怕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只能躲在家里「避难」了。眼看著还有20天就要上学了,买不到口罩可咋办,我自己不怕别人也怕啊。


这就是巨婴心理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