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第一遍听的时候,只是感觉这旋律有点意思,知道某一次我仔细地看了歌词,因为我一般不看歌词!

然后就被惊艳了,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没有刻意的排比对称,简简单单连接起来的歌词,三言两语中勾画出的天地,是多少关于少年的世界,画,是一条河,我看得见它,却永远不可能走过去,在多少遗憾和失去之间,至少还有这么一首歌,抚慰眷恋的曾经!


我听歌的习惯是先词后曲

所以如果一首歌打动我基本就是里面的歌词我很喜欢。

我上学时有一本歌词本,那时候每天听民谣摇滚,很多歌的歌词都很好,就抄在歌词本上,但是也都是自己听过并且能唱出来的歌。

我对画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记得有天课间我看一本杂志,里面有一部分画的歌词,然后这个歌词我就觉得写的也太好了,我就把我的歌词本拿出来把画的歌词抄下来,那是我第一次把一首听都没听过的歌写到歌词本上。

我们高中一个月才放假回家,后来我回家听了画,看了中国好歌曲刘欢对赵雷的评价,简直了太有共鸣了哈哈哈!!

后来就一直听画,我一开始觉得一个歌手能写出一两首特别好的歌挺厉害了,当时我觉得这歌最厉害的就是万青、李志和罗大佑。

我后来也不太听歌了,听到喜欢的歌也不特别兴奋了,但是我觉得赵雷是个好歌手,因为他真的不是只写了一两首好歌,我后来听吉姆餐厅,南方姑娘,未给姐姐递出的信,阿刁,少年锦时,理想,成都。

只想说羡慕羡慕,文笔真好啊!


谢邀。昨天睡觉之前刚又听了一遍雷子的画。

先把歌附上。

画?

music.163.com图标

题主问的是第一印象,那我就直说。其实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不喜欢的,对,不喜欢。(勿喷,看我叫雷子就证明是喜欢雷子的)

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旋律?为寂寞的夜空画上一个月亮?我听著像大半夜闰土刺猹。

没学过音乐,但那个旋律让我想起来一个词:抑扬顿挫。听的时候倒没有体会到什么画面感,比如雷子拿著一支画笔往天上一挥出来了个月亮,这样的,一点也没有。

那歌词呢。一看歌词感觉就上来了。想到的不是雷子,是哪个不认识的忧伤诗人或者画家,"深夜里的寂寞难以忍受(《三十岁的女人》歌词)",忧伤的手拿著忧伤的画笔,眉宇之间满是愁绪,就这么一挥,月亮出来了,特别亮或者特别暗,够悲伤,然后自己跑到月亮下面站著,再画一个姑娘,一床花边被窝,一个灶炉和一堆柴火等等。老婆孩子热炕头?当然不是了,此处划掉。

既然说是画,那就肯定是原来没有而内心渴望的。而画出来又不能拥有,这是表达了怎样一种爱而不得的心情呢。我之前写过一个关于雷子的歌的回答,感觉他的歌想来有一种理想没法实现的感觉,这首歌也是这样。

但如果要强调第一感觉的话,我第一次看歌词确实有这个感觉,题主能不能感受到就不知道了。

(回答完果断把歌加了收藏,不爱不行啊)

(知乎小白一枚,但这种问题是来者不拒的 )


第一次听没感觉到啥。

第二次感觉就来了。这要往前推一年半,我正在高三。正在当天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就蹲在床边写作业

接下来就打开了mp3,当然mp3里还是很多赵雷的歌的,过了一会儿就放到了画

哪个背景就是,别人一直在吵著,叫著,我蹲在床边写作业,哪种孤立的寂寞感,突然就带入了画的氛围

后续就是放下作业,仔细听了几遍,越听越有感觉。因为mp3看不到歌词,就自己找了歌词,抄了下来,一直单曲重复。并跟著学

其实除开成都。我的入坑曲还得算理想。第三才是画。但是画确实好听


感觉出世又入世


这首歌我第一次听是这个歌手潦倒寂寞

后续听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再听就是为了生活在努力


每个人都曾幻想像神笔马良那样吧,现实生活可能只有一只断了头的半截铅笔。


因为我是美术生,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特别想把它「据为己有」,就是想像这首歌是自己写出来的,然后在画室唱给喜欢的姑娘听hhhhhh


歌词真的好美,画面感很强


感觉就是,这就是一幅画


画面感很强!,赵雷的词很棒。我觉得这首歌最成功的地方就是词了。


刚开始觉得蛮土的,第一遍的时候,因为不是我喜欢的民谣风格。赵雷其他歌我蛮喜欢的……

第二遍简直了

第三遍……

第四遍……

民谣真的要品,真的好听,有故事有味道!

另外推荐一首宋冬野的《空港曲》


第一次也没觉得怎么样

眼前浮现的是类似沙画一样的画面

第二次听就是好歌曲了

再听眼前浮现的就是刘欢在哭


最开始被旋律吸引,那种节奏我很少又听到,后来听著感觉就是两个字

孤独

像是自己坐在一个空空凡房间里,用幻想给自己画上一点光亮


谢邀

再画上一张床

画一个姑娘陪著我

第一次听看到这两句连在一起还以为是个小黄歌(手动狗头


第一次,这唱的什么…

第二次,那个吉他好独特,噔哒 噔哒(跟著哼唱)

第三次,好独特的风格,我喜欢

第四次,画一群鸟儿围著我~再画上绿岭和青坡~画上宁静与祥和~……开始疯狂单曲


这不就是给我写的歌吗?


第一遍真的没啥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的

可能雷子没在一瞬间惊艳到我

但他绝对的惊艳了我的岁月


觉得歌词不是他写的


我觉得祝子中间的一段笛声,真的是锦上添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