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错了,不是麻辣烫不能吃多,而是不好的麻辣烫不能吃多。我当年开麻辣烫店的时候,每天都吃麻辣烫,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麻辣烫蔬菜根茎和菌类比较多,营养还是比较丰富的,有时再配上一碗饭米饭,那叫一个爽~

主要的就是要确定煮菜的水是不是已经循环了几百次的水?喝的的汤是不是好汤?用的料是不是好料?菜是不是新鲜?如果都没问题的话,放心吃吧~


由于小档口的麻辣烫一般是循环汤料煮人造食品,从原料到制作卫生安全都无法保障。操作不规范的小贩还可能把调料、食物「掉包」,比如:用亚硝酸盐代替食用盐等,易引起食物中毒。所以,以上这种麻辣烫虽然好吃,常吃会导致:

·容易引起肠胃不适

商家为了追求麻辣烫的味道鲜美,会把蔬菜在水里轻轻烫一下就给顾客吃,顾客很有可能没有完全杀灭细菌,而把不干净的蔬菜和食品吃了下去。因为食用了不洁食物,最常见的就是引发急性肠胃炎,出现头痛、头晕、乏力、胸闷、气短、心悸、恶心、腹泻、呕吐、胃液和肠液大量失水,血钾极低等,以至于体内的电解质紊乱,严重者甚至还可能出现昏迷和呼吸衰竭等。过于辛辣的食物对肠胃黏膜有很大的刺激,过量食用容易出现火气大,还可能产生便秘。专家建议,不要盲目为了追求味道鲜美而多吃不熟或半生半熟的食物。

·食品添加剂加工危害多

据国内食品方面的专家介绍,价格低廉的鱼丸、蟹棒等食品,都是人为将多种食品添加剂混合加工而成的一种人造食品。譬如,人造蟹肉棒的主要成分是鱼糜、淀粉、蟹味精、蟹香精等辅料,说得通俗一些,这种丸子就是将各类添加剂用淀粉揉成团,就成了麻辣烫所用的丸子。这种含各种添加剂的食品,对人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另外,对于汤料有害的成分暂且不提,仅反复煮沸的汤料就能产生致癌物质。

·细菌繁殖地

因为好多都是小车的摊位交易,所以他们的经济本来就不太好,所以对卫生的标准自然降低的再低。很多的碗筷,菜,竹签等都是未经过消毒而出来,再加上蔬菜,海鲜,吃货没有清洗干净,就直接的放入了那股烧了1天的汤底中。还没烧开,又被拿走了,这个细菌繁殖够快吗。

·汤底「太营养」

a、麻辣烫的汤底一般都是一些市场卖剩的骨头或者一些非常廉价的肉块肉末作为主料,为了好吃,一般贩子会加入大量的调味品,使得汤底胆固醇,脂肪,辣椒特别的多,人体吃下去,如果频率朵拉了,自然是容易长胖,肥腻,容易导致高血脂症、胃病、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

b、人体如果大量食用或经常食用被福尔马林浸泡的海产品,会损伤人体的肝脏,甚至诱发癌变。

其他危害

a、吃多了麻辣烫,会引起食欲变怪异,口味特别重,这样长期以超辣,超咸的口感饮食,使得体内的胃长期处于一个刺激状态,容易引起长痘痘,胃溃疡。

b、其外,人体的口腔、食道和胃黏膜比较合适接触的温度在50-60度范围,但是麻辣烫通常是起来就吃,这样会因为太烫,而损伤黏膜,导致急性食道炎和急性胃炎。


能提供下没有添加剂的汤底配方吗 想开店
地沟油+烂菜叶子+各种添加剂+循环利用

街边不卫生,不营养全是添加剂的麻辣烫肯定不能多吃,像我家楼下戏食神麻辣烫用大骨熬制的,天天吃都没事,还加了中药,养身


选择一锅一煮的麻辣烫!

价格最好20元以上的,菜品新鲜、里面还会有虾有鱼,丸子也是大品牌的~

这样就没问题!

非要去吃路边摊,自然是要少吃的!

一份价格一分货,走到哪里都是这个道理!


每个人都知道麻辣烫这种食物不太健康,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吃。事实上,我们仍需要更加关注日常饮食。作为学生或上班族,为了节省和方便,经常在街上吃零食等。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麻辣烫中的许多肉类和海鲜都浸泡在福尔马林中。下面,就来看看麻辣烫吃多了有哪些危害吧!

1、食品原料不新鲜,或者经过处理,如甲醛处理可以改善水产品、动物血、豆腐等食品的质地。不吃麻辣烫,这种危险就不存在了么?吃涮锅的时候一样危险。甲醛,化学式HCHO或CHO,式量30.03,又称蚁醛。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液体密度0.815g/cm(-20℃)。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浓度最高可达55%,通常是40%,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formalin),是有刺激气味的无色液体。有强还原作用,特别是在碱性溶液中。能燃烧,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7%-73%(体积)。著火温度约300℃。

2、油脂不新鲜,使用反复加热后的油,或者检验指标不达标的油。吃餐馆中的炒菜,油经过反复加热更加危险。相比之下,麻辣烫不需要油炒,这方面略安全一些。油脂是油和脂肪的统称。从化学成分上来讲油脂都是高级脂肪酸与甘油形成的酯。油脂是烃的衍生物。油脂是一种特殊的酯。自然界中的油脂是多种物质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一分子甘油与三分子高级脂肪酸脱水形成的酯,称为甘油三酯。

3、调味品不合格,如使用化学水解酱油、配制醋等。这种问题,各种小餐馆和大排档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化学酱油是指不含任何酿造酱油、只用化学物配制的酱油。这种「化学酱油」中含有的水解植物蛋白质若用盐酸分解,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香港媒体称,发现有不法商贩研发了一种「化学酱油」出售,只要将砂糖、精盐、味精、酵母抽取物、水解植物蛋白质、肌苷酸及鸟苷酸这七种调味料及化合物混一起,就可制作出「化学豉油」,不仅味道相近,更有真豉油的「黏口」感觉,只是凑近闻略有刺鼻气味。


男生的话,可能会肾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