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现在大二,在一个很差的二本学产品设计,家里条件不太好,我的成绩也一般。但是去义大利可以申请公立大学,申请助学金,尽力申请奖学金。这样合适吗?


1、首先从你的文字描述来说,你条件不是很优秀。或者说现在的条件还是一般。所以,你应该是需要找一条提升的途径的,不论你去不去义大利。

2、义大利的助学金,在某一段时间,你应该是彻底申请不了的。大学,大区不给批,这一条就先不要做指望了。之于义大利的奖学金,需要足够优秀,才可以去申请。那么优秀的人那么多,你怎么竞争过他们?

3、义大利呢,不是天堂,当然也不是地狱。有好的学校,也有差的。所以,不在于你说值或者不值。而在于,你想或者不想。义大利的留学优势,就是那些,来来回回的。但是,往回说,你是否一定能考得上?当然,想想,如果你努力的话,是没有问题的。这样一个努力的你,去哪儿其实都可以。

4、义大利,免学费,学好一门义大利语,义大利设计感强,设计氛围浓厚,义大利和中关系好,签证通过率也高,义大利整体环境不错。

5、你想明白,你去义大利的目的是什么~


家里条件一般的话要考虑签证申请能不能顺利的问题。影响义大利留学签证发放的原因最容易被拒签的就是资金流水的问题了,义大利大使馆通过看父母的银行流水账来评估出学生的家庭资金情况,确保家庭经济条件能支持学生在义大利的经济开销。

所以在做银行流水时要保持银行卡每月的收入均匀,且在10月初时银行卡中有一定的余额,足以可持续性的支付学生在义大利的留学费用。(建议父母银行卡每月收入总额在 8000 以上,最后总余额在 20 万以上,20 万-50 万这个区间最为合适)。

值与不值看你怎么理解了,去义大利读研肯定含金量更高,研究生学制两年,相比于其他国家来说性价比也比较高。要注意的是义大利的大学是宽进严出,即使通过了入学考试也得非常非常努力才能顺利毕业,要不要去义大利读研得看你自己想要通过留学收获什么,然后用什么方法能努力达到这个目标。如果决定要去就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


首先题主要考虑一个预算的问题

去义大利留学的前期费用是有一点的也势必要的,因为你必须具备一个语言能力,所以报课学习义大利语

再来是如果是为了省钱,可以走国际生,能剩一笔在国外学习语言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义大利的学校不难申请,题主均分有80以上吗?

学校毋庸置疑,研究生两年制,回国文凭含金量很高相当于国内一本大学,公立学校是没有学费,但是每年有一笔注册费用,申请了减免之后大概3000-8000人民币一年,每年只要成绩学分达到,可以申请全额奖学金的,3000欧左右,住宿费和别人合租的话每个月300-500欧,题主还想减轻一点家里负担可以在学习空余时间做兼职,每月薪资700-900欧,完全可以支付住宿这笔费用了。辛苦两年但回国之后能拿到高文凭找到好工作,也是很值得的。

题主还有什么留学问题可以私我,我是义大利留学四年回来的


首先,决定出国留学就要下定决心,好好开始学习了,不管是现在在国内,还是以后到了国外之后。如果说,现在自己的专业程度一般的话,我的建议是现在好好提升自己的专业,然后等到大三或者大四的时候,好好准备一下自己的作品集。

当然,语言也是很关键的。因为,你在入学考试的时候需要通过自己的沟通去和教授讲解自己的作品集,讲解自己的专业的。并且,你的后期学习,也都是需要语言作为基础的

首先,决定出国留学就要下定决心,好好开始学习了,不管是现在在国内,还是以后到了国外之后。如果说,现在自己的专业程度一般的话,我的建议是现在好好提升自己的专业,然后等到大或者大四的时候,好好准备一下自己的作品集。的钱,剩下的就是生活费,生活费的话,一线城市,米兰罗马这种,每年的消费水平大约在8-10W,二线城市,博洛尼亚,佛罗伦萨这种,每年7-8W就是可以的,三线城市会更便宜,一年5/6W就可以。并且,有的同学也会选择做一些兼职什么的,减轻家里的压力

出国,都是为了提升自己,感受一下国外的氛围,没有什么值不值一说,只要好好学,都是没问题的


值不值这个问题真的是来靠自己去衡量,今天来给你分析几点内容:

1.有没有一个清晰的留学规划和你到底想要什么?你留学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2.家庭条件不好的话,第一年的费用是否可以拿的出来,国际生的话10-20万吧,包括国内学语言的费用,计划书可能再多一年的语言费用大概5万左右,后面自己的生活费用完全可以自己去解决。

个人认为如果有能力去留学的话尽量去留学,留学能改变一些你对事物的认知,提升自己的眼界,对于你以后的发展更有帮助。

对于义大利留学你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私聊我哦!


奖学金要看你的学习成绩,第一年很多学校就可以给奖学金,都是通过网申提交的成绩单等评选出来的,所以网申很重要,入学后学习成绩也很重要。助学金最近几年申请很难,因为中国学生为申请助学金材料作假严重。但是如果你家里条件真的不太好,又努力学习的话,相信你还是可以申请到助学金和奖学金的。

其实你的专业还是不错的,虽然学校差一点。去义大利留学对你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已的机会,对将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你可以从现在开始一方面学义大利语,一方面在专业方面提升自已,然后在大四的时候就可以准备走国际生项目去义大利了。相信到那个时候无论是义大利语也好,还是专业方面也好,你都已经准备好了。到时候再申请助学金和奖学金,业余时间还可以打工,经济方面压力应该不大。

在花费不多的情况下,能拿到义大利大学的文凭,开阔了自已的眼界,提升了专业水平,回国后有一个好工作,还是非常值得的。


如果你的家庭条件真的很不好,就不建议走,因为有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就是使馆可能因为你的家庭资金问题而拒签你,若是家里拿不出25-30万左右的资金,就并不建议你去,风险很大。


学设计类选择去义大利深造无可厚非的 毕竟义大利的设计是优势

但是家庭条件不太好 签证做流水很有可能被卡

义大利是很多工薪家庭的选择 消费跟英美加澳等国家相比也较低 但那也是相对的

一般在义大利正常开销一年7-10+万不等 当然跟城市有关的 大城市消费高 小城市消费低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去进一步提升自己 如果条件不太允许甚至需要借钱去留学那就没必要了

值不值取决于你自身情况以及你去读研的目的


首先你要知道,如果你在国内考一个研究生很难的,去义大利读研,费用少,而且可以空闲时间打工。

其次,义大利的设计专业也是全国排名靠前的几个国家之一。去义大利读研,最大的问题是注册费用、银行流水和语言成绩。我觉得这三个是现在对你来说比较重要的,如果你要去义大利留学,语言证书一定要考到B2,如果读义大利语授课的话,英授也是需要考雅思的,成绩至少6.0以上。

具体看你想去哪个学校吧,有的学校需要交注册费就行,但是办签证需要的银行流水也是需要做的,银行流水余额在15-20万左右。有的学校需要交注册费和学费,但是可以申请补助。


义大利确实公立大学免学费,可以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但是去义大利还有生活上的开销,一年不到十万左右,家里起码要有二三十万的资金可以支撑你留学,而且义大利大学的奖学金也不容易申请,对学生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想提升自己也肯定不止是去义大利留学这唯一选择,综合你的情况好好考虑一下吧。


义大利的设计类专业真的很优秀,很多学设计的学生都会选择去义大利读研。

虽说义大利的学校是免学费的,但是每年都会有一个注册费,大概在700到1000欧左右,并且每年的生活费大概需要七到十万左右,还有资金流水的余额最好在20—25万左右,你的家庭是否能够承担得起这个费用。

助学金和奖学金是可以申请的,但是奖学金申请的竞争很大,你自己要足够的优秀才能申请到。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的说法,如果家庭条件允许,那出国留学肯定是值得的,关键在于你自己出国之后要认真学习,是真的学到东西回来。你要是觉得现在学校太差只想要去义大利混个好一点的学校文凭的话,自身家庭条件又不太好的情况下,不建议你去义大利留学。

如果考虑清楚打定主意要去义大利好好学习的话,就要早点开始学语言,走国际生,国际生比计划生少读一年,可以节约一年的费用,并且现在在国内也要学好专业课,提前准备好作品集之类的。

总是,你要弄清楚你去义大利留学的初心是什么。


首先学习义大利语的过程,就是比较辛苦的,毕竟要去学一门陌生的语言,第二就是你家庭条件一般的话,你能保证你去到义大利会刻苦学习吗?努力这种事情不是靠说说就能实现的,值不值这个问题还真得看你去义大利的主要目的了。如果真的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学识,丰富自己的见识,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付出。那我还是挺支持你去到义大利留学的,因为,只要你想好好学,你一定能学到对你有用的东西,而你所学到的东西给你带来的价值就是你去义大利的收获。有些经历真的不是有钱就能买来的,但有些经历你不去经历你这辈子也不会有。


家境一般如何出国留学?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4876778

可以参考一下这个问题里面的答案,家境问题。

去义大利留学要注意几个问题

1语言,一般的公立大学的入学条件都在b1-b2左右,一些特殊的还会要求雅思,像米理,都理。都要求雅思5.5 或者6。 比较省钱的方式是通过国际生去义大利,这样语言的部分在国内学习。

2签证

义大利申请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交银行流水,但是义大利的材料要求不像英国、美国、澳洲那些留学国家要存款一类的资产证明。除了上海领区要求12个月的资金流水账单,其他领区都是要求半年的流水。主要看家庭一段时期内的资金收支状况稳不稳定。

去义大利留学读研对我来说值不值?

如果语言 资金方面的困难都能克服。还是值得的,留学回国就业也比较容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