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是会呼吸的,但皮肤总面积不到2平方米,肺的表面积有100平方米,因而皮肤呼吸量极小,皮肤吸收的氧气量仅为肺的1/160,面部皮肤常常会因为接触到一些灰尘,造成皮肤毛孔堵塞,所以清洁面部,清除毛孔的脏东西,给皮肤用护肤产品是有必要的。


皮肤不是吸收器官,皮肤是屏障器官,他的一生就是跟各种外来偷渡人员做斗争。

给皮肤用护肤品最重要的是给皮肤在上一层保护层。帮助它自己运行的更好


渗透


皮肤更容易吸收什么?

皮肤是不会主动吸收的,给它抹点油,它喜欢,一些(脂)油溶性的物质,可以通过角质细胞的间隙,渗透到皮肤里的,护肤品、药膏,正是利用了这一点。水直接进不到皮肤里的,单纯的水溶性物质,像维生素C、糖也进不去,在特定的条件下,水可以经过细胞膜渗入细胞内,水溶性物质经过毛孔汗腺渗入皮肤,但都非常有限。空气也进不到皮肤里,但芳香的精油气体,还有重金属铅、汞,容易渗入皮肤。


护肤主要是为了抗氧化,皮肤就像铁一样,在空气中随著时间的推移会进行氧化,氧化就是衰老。导致我们皮肤衰老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的自由基,护肤的作用是为了抵抗自由基,让我们减缓衰老速度。


身体是吸水器官吗?不然为什么要给身体喝水?

因为护肤品绝大部分都是保湿的产品。

就像身体离不开水分一样,皮肤也需要水分,谢谢!


不是,皮肤是器官但不是吸收器官。它有排除代谢废物的功能。不是给皮肤用,其实是给表面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