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看抱怨的是什么了,如果抱怨患者肯定是不对的,人家本来深夜得病就不好受,也不是患者的错。如果抱怨这个事,还是可以理解吧,我实习的时候在肝外值班,平均一个晚上有一个急诊病人(各个外科轮流收急性阑尾炎),就会睡到一半被叫起来问病史。如果这天晚上没有,就会觉得真的是运气好,能睡个好觉,如果赶上了有好几个病人,甚至有急诊手术,就会觉得有点运气不好,可能会发个朋友圈说「今天运气实在不好,来了好几个急诊病人,一晚上没睡多长时间,第二天还不能下夜班,肝外是什么奇怪科室。」再来个图片

其实吧,我觉得抱怨工作这个事还是很正常吧。比如大家都在5月20号结婚,那天的工作人员也肯定忙的不行,说不定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这时候有感而发发个朋友圈也正常,肯定不能抱怨大家不该这时候结婚,但要抱怨一下今天工作量大,应该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可以抱怨,但好像没啥用…最多自己发泄发泄,至于影响形象什么的,不抱怨就形象好了?对医生喊打喊杀的人就放过你了?病人就磕头作揖感谢你了?要是发泄的作用都起不到,那还是别抱怨了,没意义的事还是要少做…虽然嘴的功能不是吃就是说,但是医保等政策不然咱吃,审核等政策不让咱说,两大功能好像都受到了限制…要么忍受要么逃离吧…有志气咱跳出去,资本主义行医或者转行,不行也就只能摸爬滚打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