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话题和很多小伙伴都讨论过,直接给答案哈!

因为面膜里除了营养成分以外还有增稠剂和防腐剂,为什么要添加它们我之前提过一些,可以看看我之前的视频

选面膜的三要素,安全第一张敏的视频 · 61 播放一招教你分辨面膜增稠剂张敏的视频 · 104 播放

所以说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面膜都是有添加剂的,只要浓度适量,种类在规定范围都是正常且合格的。

那么就有答案了,贴片式面膜在密闭的贴敷过程中造成吸收率大幅提升,不管任何成分都是大幅度吸收,所以取模后,如果不用清水洗脸,随著挥发,就会剩余一些成分残留,就是我们摸上去有一定粘度的,除了粘脏东西不说,也会造成毛孔不透气,那你想想是不是长此以往不好呢?!

用手机回答问题打字不易,希望伸出小手指来一下吧……


贴完面膜一定要洗脸,因为没有吸收的面膜精华在脸上会堵塞毛孔,后续护肤品无法吸收,而且很可能引发各种皮肤问题!


敷完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干性皮肤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补水,而面膜中的精华液有著非常优秀的补水保湿作用,所以干性皮肤一般是不用洗脸的中性皮肤的水油平衡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平衡的状态,敷面膜就是为了锦上添花的,所以中性皮肤需要洗脸;对油性皮肤来说,油脂分泌的本来就多,而过多的精华液会让自身的肌肤变得更加的油腻,所以按摩几分钟后就可以用清水洗净了。

敷完面膜要洗脸的原因

1、经过一段时间的滋润,精华液在面部停20分钟皮肤已经把能吸收的营养都吸收了,多余的营养可能会给肌肤造成负担,尤其是年纪较轻或者油皮的使用者,不清洗过剩的营养会容易让肌肤养成细菌,严重的还会长痘痘。

2、面膜都是膜在脸上那段时间是发挥功效的。膜布拿掉之后,有效成分已经没有了。面膜里面有一些帮助活性成分传导的物质,洗掉了能够帮助皮肤恢复正常的毛孔大小,让肌肤更好的呼吸和工作呢。

敷面膜注意事项:

1、敷面膜选择的时间段也很重要,每晚12点至凌晨3点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敷面膜效果最好,有助于将养分送入肌肤底层。

另外,敷面膜的频率也不要太高。夏天一个星期一到两次,冬天由于天气干燥,可适当增加到一星期两到三次,也不要超过这个频率,不然对肌肤伤害很大。

2、敷面膜不可以太长,一般面膜都是建议敷面膜在15分钟到20分钟,最长不要超过20分钟。一定要谨记,绝对不能超时。

尤其是贴片式面膜,如果等面膜水分蒸发干了还不揭开面膜的话,面膜会反过来吸收肌肤的水分,所以绝对不能越过所规定的时间。面膜揭下之后,用面膜袋中的精华液涂抹脸部,用手提拉一下面部肌肤也很有效的。


1、因为面膜不锁水,只能即时补水,打个比方,装满了一杯水没有盖盖子,端著走路总会洒一点。而敷完面膜不锁水,刚补充的水一会也就没用了。

2、面膜中除了一些你喜欢的成分还有很多增稠剂和防腐剂,留在你脸上的大部分都是增稠剂和防腐剂,容易堵塞毛孔,不利于后续护肤。


面膜敷完是否需要洗脸,需要根据面膜的种类决定。如果是睡眠面膜或者是免洗的面膜,在敷完之后,可以不用洗脸。

如果是普通的面膜,敷完面膜后必须洗脸,因为面膜的作用是隔绝空气,将面膜内的营养成分导入到皮肤。但是皮肤对营养的吸收程度是有限的。当面膜敷在脸上的15-20分钟内,皮肤就会处于饱和状态。如果这时候不把脸上的营养液清洗掉,就会造成肌肤敏感,堵塞毛孔,甚至会出现长痘,红肿,暗疮或者红斑等。特别是大部分面膜里面会添加大分子添加物或者增稠剂,长时间停留在脸上,容易堵塞毛孔,影响后续吸收,反而得不偿失。

而且敷完面膜之后,即使肌肤水分暂时是饱和的,依然要抹乳或者霜紧实锁水保湿,不然皮肤水分流失会快。

敷面膜最好是在每天晚上的10点到凌晨的3点。

原生欧芙兰蚕丝面膜

张俪同款原生欧芙兰蚕丝赋活面膜贴补水保湿收缩毛孔专柜正品学生-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这款面膜超补水的,每片面膜含25ml补水精华,采用的是蚕丝膜布,超级柔软舒服,能很柔和的贴完整张脸,完全不会感觉到不适,满满的精华,只要敷15分钟就能为肌肤补足水分张俪同款原生欧芙兰蚕丝赋活面膜贴补水保湿收缩毛孔专柜正品学生-tmall.com天猫这款面膜超补水的,每片面膜含25ml补水精华,采用的是蚕丝膜布,超级柔软舒服,能很柔和的贴完整张脸,完全不会感觉到不适,满满的精华,只要敷15分钟就能为肌肤补足水分

蜂蜜面膜

原生欧芙兰蜂蜜玻尿酸保湿面膜深层补水保湿收缩毛孔专柜正品包邮-tmall.com天猫?

detail.tmall.com图标

这款面膜主要成分是蜂蜜+玻尿酸,精华巨多,具有很强的补水保湿效果,还可以改善皮肤暗黄,敷完后皮肤水水亮亮的~超舒服

而且面膜膜布超级柔软轻薄的,往脸上敷,很完美的覆盖了每寸肌肤,没有气泡,舒适感很强!

注意了,没有没必要每天都敷,一周3次这样子就差不多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