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学能不能一举摆脱鄙视链最低的位置?


泻药,澳洲大学的录取要求逐年都会有调整,总体趋势是越来越高。

不知道同学的背景是怎么样的,如果可以私信IDP君,帮你进行申请评估哦。 澳洲8大在世界大学排名中都在前100的位置,所谓的鄙视链其实并不可信哈~


澳洲大学只能说有个趋向,19年的时候澳洲国立大学更改了入学要求,分为三轮审理,择优录取,相比原来收紧了;墨尔本大学部分热门专业提高要求;悉尼大学商科对双非院校提高要求等等,其实可以看出在调整政策。不过可以说的是,澳洲这边的入学要求相比较英美热门留学国家而言,一直是相对宽松的,但是在澳洲读书不是进了学校就可以顺利毕业的,还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的。至于大家都说澳洲水呀,不愿意去呀什么的,我觉得还是看个人实际需求吧,毕竟想要移民的话,澳洲的移民政策还是相对宽松的;再者八大也不是个摆设,不然排名也不会一直保持的比较稳定。学校只是一个工具,能否学到东西还是要看个人。


今年很特殊的一年, 因为疫情情况,1, 2020年7月不一定能顺利入学, 澳洲的禁令可能不会解除。 2, 因为第一学期生源流失。 其实下半年各学校很渴望学生, 部分澳洲大学其实暗地里有降低要求。

摆脱鄙视链最低的位置嘛, 我一直不认为澳洲在鄙视链最低,毕竟世界排名也在上面, 还有更多不如澳洲的留学国家垫底。 不过澳洲的Easygoing模式也是很伤脑筋,我有学生就特别喜欢这种比较舒服的慢节奏, 有的学生也确实不喜欢这个大农村,见仁见智了。


有呀

悉尼大学就是很好的例子,商学院双非从85分涨到87分,从达标录取到择优录取~意味著学校越来越挑剔学生~以前只要分数够高就行,现在还需要综合评估~

墨尔本大学大部分专业对于双非的学生要求都是90的,现在更过分的是有些专业还不给双非的学生申请,也就是说达到90,人家也不要你~商科某些专业一起不需要提供g,现在都需要了。


来看看myoffer独家整理的:全球大学申请难度对比一览表吧~

原来,世界排名Top100当中,英澳新大学数量是中国大学数量的近4倍!


澳洲大学八大目前申请难度到没有提到,不过因为受到疫情影响学校招生遇到的问题,有学习调整了录取的规则。

悉尼大学之前达到申请要求是采取择优录取,现在变为满足申请要求就可以录取,整体的难度和标准并没有降低。而且悉大目前也在研究课改的问题,学校在维持学术声誉上,尤其是全球前五十的学校,不会在这个事情上打折扣。


从中介那得来的情报,今年澳大利亚还好,新加坡难度升高了,香港跌了,香港的申请都分流进新加坡和英国了。


其实澳大利亚大学的综合实力在全球排名还是非常不错的,目前守疫情的意向,澳大利亚的签证等问题稍微有点受到影响,但是大学的申请难度还是稍微有一点提升,但是综合上看还是比较好申请到 ,具体的你有意向申请这个大学,你就可以去前途出国去问问,看看怎么能申请到好的大学。


之所以英国的录取难度提高了,因为这个留学的大国,还是以美国和英国为主。

那澳大利亚呢,首先他的学制时间会比较长,1.5年到两年。在大众的这个印象中,澳大利亚的录取要求都会相对来比英国会低一些。

但是像澳大利亚的商科什么之类的,他的录取要求都非常高。甚至是比英国这边很多学校录取要求都很高的,比如说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像墨尔本的商科,双非的学校的话都要到90分儿,然后。985、221的普通的学校也得85分儿,所以就是要看专业,很多的专业录取要求一直都是非常高的。

如果申请英国这边申请不到特别好的学校,那如果能申请到澳洲的墨尔本、悉尼呀,新南威尔士大学,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英国这边是对985、211卡的特别严,尤其是前100的学校。都会有自己认可的list,如果不在list里的话。你想申请的话,即使分数再高,学校可能都不审核。所以,要看学校吧,能够去墨尔本、悉尼呢,肯定是比去英国一个普通的学校要好的。

希望能帮到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