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

小米第三季度同比增长43%,超越苹果位居世界第三。

但有一点比较值得注意的是:OPPO和realme的出货量,两者合计4500万,比小米略低,比苹果高。

下个季度OPPO+realme要是保持继续增长,取代华为成为第二也不是不可能。

以及持续到明年,华为因晶元问题,销量持续下跌是不可避免的,对比小米,我更看好OPPO。


日常倒闭的企业,微博抖音uc等众多媒体严重的买办企业,印度企业,开曼企业怎么可能得到国人的支持。得不到国人的支持的情况下只能说国内保持,国外再去开发市场,比较难,所以2021年前不可能!


2021年有一定可能,但不容易;2021年可能性不大。原因一在华为,二在苹果。

这是Canalys最新数据,2020年Q3,小米出货量达到4710万台,6年后重返全球第3(上一次是2014年Q3)。

2021年前华为手机还有余量,当然出货份额也可能呈现,逐渐下降态势,但就目前的情况,如果美国政府依然不依不饶,其主要会在2021年当年大幅下降;小米当前已经在海外增长明显,2021年应该是比较关键的冲击年,有冲击全球第二的潜力,当然也有阻力,这个最大阻力也是其2021年前成为全球第二的核心,也就是苹果,苹果今年在Q4才发布iPhone12系列,客观上在Q3在数据上给其他各大厂商让出了一定出货量份额,但由于iPhone12系列支持5G、同时从mini到Pro Max垂直定位细分极其全面到位,将带来极大出货量提升,最终出货量有可能是历代iPhone最高,这也就对包括小米在内的所有厂商带来了压力,很有可能重返全球第二。

所以整体来看,接下来,如果顺利的话,小米有可能长期稳居全球第三的位置。


第二大不用指望,三星,苹果两座大山,不管是量还是质,不要光看销量还有利润呢。

只看销量的话,还有个传音呢,今年出货1.37亿,不过日常被人忽视罢了,稍微严谨点的文章会写智能手机出货量,日常把他排除,不就是觉得别人利润率低。

苹果占据手机行业利润依然在60%以上,2017年之前可是90%以上,三星出货量第一也不觉得是第一大。


这要看雷总能不能真的做大善人了!


不能,下个季度会再次掉到第四。


能,因为华为把荣耀卖了,份额直接掉一大半,小米要感谢美国的助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