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班。这种出国类考试怎么自学。成都真正自学成功的人都是金字塔尖的学生,上课前大部分托福单词已经自己背下来了,但是搞不定写作口语,如果你达不到他这种程度,自然报班。

大一冬季12月,考四级,554

大一秋天,八个周末,新东方雅思6.5分班,基本上是入门作用,熟悉题型。

大一寒假,在伦敦考雅思,Overall 6.5,L7 R6 W6.5 S6.5

大一夏季6月,考六级,489?(具体的忘了)

大二一年,在SUNY做Visiting Student,

大二春季四月,在加拿大(美加边境)考雅思,Overall 6.5,L7 R6.5 W6 S6

大三下至大四上(日历年),在阿姆斯特丹Exchange Programme一年(英语授课),

大四前暑假八月,在伦敦考UKVI雅思,Overall 7.5,L8 R8 W6.5 S6.5

结论:

楼主的四六级分数都比我高,雅思和四六级关系不大,重点是

1.有一定英语区的生活学习经验(不必须)

2.熟悉备考套路

不讳言答主的7.5是7.25进位上去的,在荷期间花625Euro报了当地British Council认证的培训机构雅思强化班,对有一定基础的中国学生,收获不如新东方在线的公益课多。

推荐「1元10次课」的XDF在线公益课,虽然一个小时的课里面有1/4是广告,但是每天跟进,(几乎)全年无休还是非常良心的,每天一个知识点能学到不少,推荐备考时间在半年及以上的同学。

慎小嶷的写作书籍也是蛮不错的,应该是答主自己的问题,Writing 6.5一直没提升...

最后的感觉,雅思虽然在这点上比托福强,但也不可避免的愈发陷入「考场英语」的黑洞,答主在纽约在阿姆所有课程都是A,但是雅思成绩依然在6.5-7.5之间随意飘忽不定,玄学吧...

一次考试考得好只能说自己的实力还是有的,切忌自大。


题主这种基础完全可以靠自学啊。不过我感觉题主你应该各种出国考试网站查查别人怎么自学的攻略,而不是在这里做伸手党。毕竟是要出国读研究生的吧,这点研究能力还是必须具备的。给你个良心建议,对于任何考试而言,什么都没有真题有用,去某宝上买一买那堆真题回来刷三遍,认真背单词总结问题,成绩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是不是想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亲测过啊……

自学...

听力和阅读就是多做几套真题,自己总结的事,你报了班最多就是告诉你一些技巧,老师又不会帮你背单词。写作找个单项老师批改作文,网课,都行。参加个雅思写作团提升也是很快的。口语其实就是写作文,背...在考官面前演一场你背了,却像是没有背的戏。

现在大部分的班都是坑爹的。


你可以报个大班,了解一下题型和解题讨论,然后靠自己练习。

雅思考试,你首先要清楚整个考试流程是如何,听说读写是怎么个模式考法。其次,你要有练习的资源,一般大家都是刷题做那几本雅思书,网上也会有各种机经之类的资源。

对于报不报补习班,我觉得都可以,见仁见智。我四年前在高二暑假的时候考了雅思,当时自身功底不差,报了一个月的保六冲七班,在培训过程中感觉受益最多的就是了解清楚了考试的模式,练习的部分其实只要你自己有资源同时自主学习能力还ok的话,我认为应该问题不大的。同时可以关注下雅思口语考试的话题,有时候就有雅思老师进行押题。当时我培训完一个月直接去考了,最后成绩6.5。当时暑假并没有百分百努力,第一是因为我需要的成绩不高,第二是对自己的功底比较有信心(英语考试全市排名靠前)。

这里开始是后话。考雅思大家都是为了出国做准备。雅思成绩只是个敲门砖。考试的自信和你出国后与人交流沟通的自信,考试的成绩和你今后在国外社会融入的成功与否并不完全挂钩。有些人雅思分数比较高,但是出国后不愿意主动用英语交流,这样的话几年之后英语水平还是有限的,可能依旧停留在阅读写作听力较强,口语并没有得到提高。又或许有人本身英语语法之类的一般,但是个性开朗,愿意和各国人交流,于是这些人最后很好的融入了新环境,并且在口语方面学会了很多你从学术类书本上学不到的表达方式。

以上。

先说明一下我的情况。大学英语专业,首考7分,大三暑假考出雅思总分7.5,其中口语7.5,考试前都是纯自学。

根据我的经验,我个人认为你首先要对自己的备考有一个整体规划,根据你的自身情况和学习特点决定自学或报班。你目前已经有了目标,很好。另外你应该是已经大学在读或毕业了,基础看起来也不错,如果你学习的自制力强,能够自主规划学习阶段的话,建议以自学为主。

如何自学:

1.评估自我水平,制定考试目标。考试目标包括大的时间规划和短期目标,即最晚什么时候需要多少分,和每次备考多长时间以及阶段性目标分数。建议你可以先做一做真题,看一下正确率,口语可以先去网上估个分,第一次的目标可以先定到6.5,先备考一到两个月。

2.参加一次考试,了解考试流程。第一次考试不用学太久,首考主要目标是对雅思考试进行深入了解,比如,考试流程怎样,什么时间去洗手间合适等等,找一找考试的感觉。考试前一天我一般会做听力也有人进考场前听,适应听力节奏。

3.根据弱项,有针对性地学习和刷题。考完试以后,拿到成绩,分析一下弱项科目,重点提高最弱的部分。千万不要放弃某几科只追求擅长科目的高分,四科成绩越平均越好,这样总分才会提高。比如,阅读听力考9,8,但写作阅读考6,5.5,跟小分7.5,7,6.5,6平均下来都是7分,但是显然第一种不如第二种有优势,因为5.5的小分可能会被卡。

4.考前进行模考。做阅读和写作一定要计时。口语建议每天或每两天练习一次,可以和水平较高的小伙伴,也可以找专业陪练。关于外教,我个人没有在网上找过,也没有特别迷信找外教这件事。我认为考前有口语模考是很重要的,能够模拟两个人现场交流的情景和流程。除了陪练,最重要的还是语言的储备和话题准备。每个话题雅思app上和网路上出版的书上都有很多,我考试前把能找到的z所有话题都看l过一遍,在心里组织、练习过。比较偏、难的话题可以做一下准备,比如介绍传统服饰等,增加信心。但是这种话题抽到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我考试3次遇到的话题都不会很偏,但是有所准备才不会慌乱。口语的准备主要是话题辞汇,语言组织,和答题思路与逻辑。平时可以有意识地整理话题辞汇,练习短时间内的语言组织,可以写口语稿辅助记忆。每类题型也有不同的答题思路,有些问题需要分方面作答:比如,do people in your country like parks/taking buses/eating at home? 这类题你可能就需要分人群,young people/the elderly...或kids.../adults.../the old...他们的选择可能是不同的,分别是什么原因。

如果你对自己的自制力没有信心,那就找个靠谱的机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