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问题,基本无解,牵绳戴套


没什么好教育的 牵绳带嘴套

我觉得狗狗对陌生人就应该有攻击性

不要像我家狗一样 被小孩霍霍委屈 都不敢吼人家

客人来了就把他关房里

带出去牵绳 提醒陌生人不要摸

他有警惕性是好事 反而不容易被狗贩子哄走

对家里人没攻击性就行了


说明狗恐惧感很强,要多给狗关爱,让狗狗建立与人的信任关系。


可以访问养狗的专业机构。


盘它盘到它听话为止


首先先说说狗子眼里的地位问题,犬在它自己的种群里就很在意地位的高低,尤其是公狗之间,公狗遇到公狗,互相闻一闻,如果双方散发出来的汗液里没有示弱的气味,包括行为上的让步,那两只狗子就会打起来,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农村的田园犬和流浪狗,都会有个老大级别的头狗,他们的地盘意识也很强。家居型的狗子,它会很快分辨出这个家庭谁是老大,比如你妈管你爸的私房钱,狗狗都能感觉出来你爸的地位比较低

说回正题,如果对于你的朋友,你家狗子对客人有攻击性,吃饭的时候把狗子拴在旁边让它看著,然后你和你的朋友一起吃饭,这里一个信息就是告诉狗子你的朋友地位和你一样平等,反正比它的地位高,等你们吃完饭了,再给你家狗子吃狗粮,或者保险起见,在狗粮上垫层纸,上面放个饼干什么的,然后你朋友把饼干吃掉,吃完把纸拿开再给狗子吃。而且你的朋友也要真心喜欢你家狗子,毕竟狗狗能从你朋友的气味里分辨你朋友是否喜欢它。如果你家狗子本身攻击性很强,那没办法,它就是这个脾性,是你没有从小好好训练他的原因,社会化程度也低,就是说没有经常和陌生事物有太多接触。

再来说说对路人有攻击性,那你就要把牵引绳戴好就行,对陌生人喷吠,你作为主人对别人说一句抱歉,别人也是能理解的,况且别人只是路人,何必让自己狗子和别人好好相处,这是狗子的性格,已经成为了习惯,但反之想想,如果陌生人给你家狗子吃什么有毒的食物,你家狗子生存能力会比别人家对陌生人也讨好的狗子要强。

总结:如果真的要改掉你家狗子的脾性,就应该从小带它多出去和其他人或狗多接触,说句你可能不太乐意听的话,狗子造成这样的行为,和主人的养护有关系(就像一个孩子,受家庭环境,社会环境的影响,加上这个孩子本身的性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