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还是太小了,平时多注意护肤保养就行了,毕竟化妆基础就是要先养好皮肤,不然皮肤只会越来越差,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而且化妆有依赖性,如果你够自信的话那就无所谓,稍微自卑点的化了之后觉得美了就再也不敢素颜见人了,嗯亲身体验。不如先保养,美白补水保养的好和化底妆涂粉底没有区别的,少熬夜省了买遮瑕的钱,多运动省了买腮红的钱,多按摩省了买高光阴影的钱。

当然眉毛如果稀疏的话当然可以化啦,不过这个年纪依照自己的眉型描淡一点就行了,不然画得太成熟和你本身未褪去婴儿肥形成鲜明对比,很容易被别人说三道四的挺不好。

平时多做防晒补水工作,化妆这个事还是成年再慢慢来,之前先做预备工作,过于心急会导致皮肤老化的。
不该化妆不要作!!!我现在非常后悔初中时候用了鼻贴导致现在的鼻头。不要过度护肤了,注意防晒!!。面膜那些什么的,等年纪大一点再考虑吧。
14岁化妆太早了,总感觉稚嫩的脸化妆显早熟,反而不好看,保养是可以的。


注意护肤就好,化妆的话有点早。来自一个从不化妆皮肤挺好的16岁老阿姨。

天哪,14岁,满脸胶原蛋白的岁月,

超怀念那时候一觉醒来整张脸都水当当软嫩嫩的感觉!

不过,我当时皮肤其实不好,

青春期爆痘,额头和鼻子是重灾区,还有黑头。

开始尝试洗面奶,当时可火的可伶可俐,据说怎么怎么样,用了好几支,毁掉了我的整个皮肤屏障。

但当时没意识嘛,就继续随随便便超市里那种乱七八糟牌子的洁面和水乳买回去用。为了治痘断断续续吃了四五年中药,吃药就好,停药就犯。

大二才开始真正开始科学护肤,认识自己的皮肤状态,挑选合适的护肤品,去三甲医院诊断皮肤问题,对症下药。

现在皮肤状态相当稳定,经期前会有两三颗痘,经期开始消,每个月都很规律,我也不特别在意了。

个人经验,青春期护肤也仍然是清洁,保湿和防晒三个重点。

建议题主如果皮肤健康无瑕稳定,可以尝试使用一些温和不刺激的洁面和水,乳,防晒,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搭配使用。并不是护肤品全套都要用下来,我夏天就只用一层保湿水,冬天却需要水乳霜三层才能满足我的保湿需求。如果题主面临著一些皮肤问题,建议多做功课,配合医生医嘱治疗的同时,做好洁面,保湿,适度防晒~


可以用点洗面奶水乳化妆就算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