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问题:日本疫情为什么控制得那么好?

修改时间2020年3月22日11点。


首先,控制的好坏日本人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不是积极检测摸清准确数据,而只看社会活动,但除非感染人数达到5%甚至更多,社会才会有普遍明显感知。比如欧洲都那样了,但看义大利年轻人的举动似乎只是放了个假而已,社会上感受不到很正常。

日本的政策也没什么稀奇,和英国等欧美国家前段时间的对策一样:不检测轻症只救助重症(但日本连重症都往外推)。人大英首相都明说这是为了保障经济,反倒是一些孝子贤孙发明个理论叫防止医疗挤兑(中国那么多省证明了早期就积极检测根本不会有医疗挤兑),这种消极应对政策成功的前提是新冠重症率低或者天热就没,但随著欧洲自己死亡率暴露和热带地区开始大面积传播,这两条都破灭了。

所以之前采取和日本类似做法的欧美国家这两周都掉头开始采取更加积极的对策。而日本自己也在逐步升级应对方案准备迎战疫情爆发,唯有一些中国居住者不知什么原因,非要称颂日本已经获得胜利,也不怕太君们气急了给他们一顿宾德。


现在是4月11日的凌晨,日本总确诊数6000余,每日以500新增确诊的数量级增加,私以为这已经可以说明一些问题了。

关于检测人数以及实际感染人数,大家基本都有共识,日本的检测量远远达不到饱和,检测数至今没有量级上的调整,很容易推断出其实际感染数量远高于6000这个量级。且按照此增长趋势,直至完全遏制疫情,日本的总确诊人数恐怕还要翻几倍。

之前知乎大部分人的推测已经初见端倪,日本的应对策略只能是解一时之急,却不能治本,只能延后疫情峰值的到来。

日本的人口数量是中国的十分之一不到,且疫情爆发远在中国之后,如果日本采取的措施以及所谓优秀的生活习惯真的奏效,那么在这个数量级的确诊数到达之际,他们应该已经彻底控制了疫情才对,可事实是前不久他们被迫进入紧急状态。

我认为现在我可以说,日本疫情并未得到相较于中国更有力而有效的控制,他们的疫情情况「并不好」。

而事实上经历了快刀斩乱麻的瞬间的短痛后,中国正回到正轨,而日本需要为他们的拖延付出更多时间的牺牲。

我不期待那些3月中旬疯狂鼓吹日本防疫措施的人们出来承认自己的失误,但我希望大家以后听闻印度或者任何平时你心存轻视的国家发生了一些令人震惊的事情,请审慎忖度,仔细查察,不要被固有的印象愚弄了你的判断。

这次疫情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三体中的名言「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标题就有语病,什么叫控制的那么好,日本控制了么?

你应该把控制去掉,问「日本的疫情为什么那么好?」


好不好需要时间检验,至少得过了这个夏天再说!


大家看

日本的疫情为什么那么好??

www.zhihu.com图标

我反对这个答主 这个答主不让人评论


2月邮轮爆发时许多大神说3月千万患者


刚才看韩国疫情的知乎问答

十天前的回答清一色「韩国崩溃」

然后各种嘲讽

结果呢

脸都没了!

日本可能又让他们失望了

不过他们又转战嘲笑欧美了

高赞的那些人

你们脸疼不


已经宣布全国紧急状态了,坐等暴增.....


因为按照蜥蜴人的计划,日本的剧情还没有到时候,这是一个全球性的大清洗计划,将分批次削减全球一半的人口。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